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防堵印度Delta變異株 屏東增設加祿篩檢站

設於楓港的枋山篩檢站出現許多民眾等待篩檢。(屏東縣政府提供)
設於楓港的枋山篩檢站出現許多民眾等待篩檢。(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因應枋山疫情及民眾爭相篩檢的情形,緊急在加祿國小籃球場增設一處篩檢站,27日下午啟用,枋山、獅子等地區符合資格的民眾可就近篩檢;27日起也針對楓港村和善餘村展開全面疫苗施打作業,預計3天內施打完畢。

優先篩檢對象包括枋山鄉枋山村、加祿村村民,與確診者足跡有同時重疊之枋山鄉、獅子鄉鄉民,有疑似症狀之枋山鄉、獅子鄉鄉民,曾與北農各市場有接觸者之枋山鄉、獅子鄉鄉民,雙北旅遊史之枋山鄉、獅子鄉鄉民;另外,在加祿堂的果農、貨運車工作人員也都可篩檢。

縣府表示,由於群聚感染案的計程車司機等6人證實是「印度Delta變異株」,26日設在楓港的枋山篩檢站爆量,因此漏夜勘查地點,將行動篩檢車緊急調度到加祿國小籃球場,增設一處篩檢站。除加速篩檢作業速度外,目前正值芒果採收季節,也方便加祿果農、貨車司機及隨車工作人員就近篩檢。

為防堵印度Delta變異病毒,縣府針對枋山地區強化三級防疫措施,包括設立社區篩檢站、針對楓港和善餘2村全面篩檢與消毒;超市、超商、餐飲業和傳統市場停業3天,並發放民生物資,讓民眾安心在家防疫;並針對楓港村和善餘村18歲以上採檢結果為陰性的村民施打疫苗,預計3天內施打完畢。

縣府表示,因楓港、善餘2村當地商店、市場等停業3天,有些熱心人士前往關懷發放物資,但在此疫情嚴峻時刻,非防疫人員並不適宜前進防疫熱點,反倒可能引起民眾爭相拿取形成群聚,因此,縣府感謝各界熱心,但已協調枋山鄉公所統一調處理,各界若要捐贈物資請送交枋山鄉公所,由公所分送到家戶。

枋山鄉村長、村幹事用俗稱「小牛」的農用搬運車,發送打包好的民生防疫物資。枋山鄉村長、村幹事用俗稱「小牛」的農用搬運車,發送打包好的民生防疫物資。(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