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再增1例 枋寮果農染疫感染源待釐清

屏東縣27日新增1例枋寮果農確診個案,相關足跡均已完成清消。(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27日新增1例枋寮果農確診個案,相關足跡均已完成清消。(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27日公佈新增1例確診個案,案14734是枋寮鄉73歲男性果農,因要去枋寮醫院開刀,住院前PCR檢測發現染疫,目前感染源仍在釐清中。

屏東縣27日新增1例確診個案,案14734是枋寮鄉73歲男性果農,目前感染源仍在釐清中。屏東縣27日新增1例確診個案,案14734是枋寮鄉73歲男性果農,目前感染源仍在釐清中。(屏東縣政府提供)

縣府衛生局表示,新增確診個案14734,因腳傷原訂6月29日要到枋寮醫院開刀,26日進行入院前PCR檢驗,結果2次PCR都是陽性,確診後由救護車送醫收治在負壓病房中。

衛生局疫調發現,該確診果農沒有和先前枋山群聚確診者直接接觸過,但其2名親友曾於20日從台北市南下探視他的腳傷,感染源還有待釐清,衛生局也擴大疫調,並採樣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進行基因定序比對。

由於枋寮鄉緊鄰出現Delta病毒群聚的枋山鄉,因應枋寮新增確診案,縣府提升警戒,除擴大匡列104人,全數集中至檢疫所居家隔離外,並在枋寮國小緊急設置篩檢站,28日下午起啟用。

縣府表示,新增枋寮果農確診案其足跡主要在枋寮鄉的餐飲店及醫院,籲請6月14日至24日間曾至枋寮醫院腦神經外科、骨科看診的民眾,或果農、足跡有重疊者,就近前往篩檢。

屏東縣政府27日公佈確診個案相關足跡。屏東縣政府27日公佈確診個案相關足跡。(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