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縣料敵從寬 強化枋寮醫院防疫措施

屏東縣枋寮鄉27日新增一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本土病例,確診個案曾多次到枋寮醫院就醫,因感染源還有待釐清,縣府決定料敵從寬,枋寮醫院28日暫停急、門診,全面消毒。(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枋寮鄉27日新增一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本土病例,確診個案曾多次到枋寮醫院就醫,因感染源還有待釐清,縣府決定料敵從寬,枋寮醫院28日暫停急、門診,全面消毒。(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27日新增枋寮鄉1名確診個案14734,該個案6月24日、26日曾至枋寮醫院一樓急門診,因感染源尚待釐清,且枋寮鄉與枋山鄉相鄰,屏東縣政府決定料敵從寬,枋寮醫院6月28日暫停急診、門診一天,全面消毒。

縣府表示,案14734的73歲果農,因腳傷原訂6月29日要到枋寮醫院開刀,26日進行入院前進行PCR檢驗,結果2次PCR都是陽性而確診,因14734的感染來源不明,縣府提升防疫強度,除採樣送昆陽實驗室加速該案的基因定序比對外,該案的2名台北親友曾於6月20日從台北市南下探視,也加速該2名親友的PCR檢測結果。

衛生局疫調也發現,枋寮確診果農雖與枋山鄉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確診者無直接接觸,但和枋山Delta變異珠確診案中14409,在枋寮醫院就診時有足跡重疊1天,再加上枋寮鄉與枋山鄉相鄰,縣府決定料敵從寬。

由於該案曾於6月24日上下午及6月26日上午至枋寮醫院一樓的急門診,27日先為枋寮醫院一樓所有工作人員PCR檢測,包含醫護、行政、工友、警衛等,衛生局則擴大匡列同時段有重疊足跡的民眾、醫院工作人員共205人,全部到集中檢疫所採檢隔離。

縣府團隊並緊急在枋寮國小增設社區篩檢站,28日早上啟用,全部都做PCR篩檢,28日篩檢對象以6月14日後曾到枋寮醫院的看診者、陪伴者為主;6月29日後開放枋寮、春日鄉鄉民篩檢。

屏東縣枋寮鄉27日新增一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本土病例,確診個案曾多次到枋寮醫院就醫,因感染源還有待釐清,縣府決定料敵從寬,枋寮醫院28日暫停急、門診,全面消毒。屏東縣枋寮鄉27日新增一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本土病例,確診個案曾多次到枋寮醫院就醫,因感染源還有待釐清,縣府決定料敵從寬,枋寮醫院28日暫停急、門診,全面消毒。(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