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印尼新住民媽媽送愛 明道留學生享慈母心

印尼新住民媽媽送愛到明道大學。(明道大學提供)
印尼新住民媽媽送愛到明道大學。(明道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疫情嚴峻,全台持續三級警戒,由印尼新住民組成的斯莉甘蒂舞蹈團成員,關心隻身在台求學的外籍生,特別募集印尼食物送給宿舍同學們,並叮嚀同學們配合防疫規定,保持身心健康。

斯莉甘蒂舞蹈團由一群印尼新住民媽媽組成,經常參與彰化縣政府及學校活動,分享印尼傳統舞蹈及文化。近期疫情延燒,全國持續三級警戒,又爆發群聚感染,不免令人心情憂傷。

團員們對於隻身在台求學的印尼同學們特別憐愛,自發性募集印尼的食物與零食送到明道大學宿舍,關懷因為疫情而無法與家人團聚的印尼同學。

發起人劉安妮說,學校常邀請舞團參與學校的國際文化活動,與學校印尼同學有許多互動,這學期因為疫情影響,學生們只能在宿舍遠距上課,尤其現在受疫情影響,許多餐廳暫時停業或只能外帶,對於穆斯林同學的日常飲食難免受到影響,所以與姊妹們共同募集了一些印尼食材、零食、泡麵及調味料,希望紓解孩子們的鄉愁,也祈禱大家都能健康平安地渡過這次的疫情。

許瑪亞老師也要同學們遠在印尼的父母家人放心,孩子們在台灣有一群媽媽照顧著,會很平安健康,學校會把最新的防疫資訊以中文及印尼文告知同學。

學生們非常感謝斯莉甘蒂舞蹈團的媽媽們,把自己當作家人般關心,常提醒學校宿舍也因應疫情特別規劃了烹調區域,可以煮印尼風味的餐點,安慰想家的心情。

企管系學生嚴萬明說,特別謝謝舞團成員及印尼籍輔導老師,她們陪伴自己走過父親因病離開的哀慟,在他身邊聽他說話,鼓勵他用喜愛的舞蹈走過悲傷。也要謝謝許多人的協助,讓自己能在台灣平安求學,要一起為台灣加油!共同度過疫情,儘快回到校園上課!

明道大學國際長蕭雅柏說,由衷感謝斯莉甘蒂舞蹈團的成員,給予外籍生慈母的溫暖關懷,也給了學生們最好的典範教育!雖然疫情中斷了實體交流活動,但幸好還有現代科技可以輔助,空間上雖然被迫隔離,但線上的互動不曾停止,同學們可以善用科技分享心情,對家人朋友付出關愛,減少防疫的孤獨感,以維持身心良好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