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總統核定將官晉任 7月升3中將23少將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總統核定最新一份將官中、少將晉任名單,國防部授權各軍種29日自行授階。國防部28日公布晉升名單,包括海軍邵維揚少將等3人晉任中將;成家麒上校等23員晉任少將。相關晉任均於今年7月1日生效。

晉升中將的邵維揚是國防部參事、潛艦國造要角;另外,憲兵原本只有負責首都衛戍的202指揮部指揮官是少將,此次晉升中,總統蔡英文核定負責中部臺中市的203指揮部、南部高屏、花東、澎湖憲兵的204指揮部指揮官,也由上校升格少將。

國防部表示,因應國內疫情嚴峻,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第三級警戒政策指導,以防疫為優先考量,今年下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授權各單位辦理,後續如疫情趨緩,再擇期恭請總統賀勉。

此次晉任中將的3人,包括已經占缺的參謀本部聯七次長李天龍、主計局長謝其賢,為潛艦國造要角的邵維揚,也將以海軍委員身分晉任中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