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天空斷橋連起來 鄭寶清:外國人不會嘲笑台灣

天空斷橋。(鄭寶清服務處提供)
天空斷橋。(鄭寶清服務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延伸至台15線快速公路的國2甲線高速公路,因飽受居民抗爭,工程延宕多年,並導致部分已施作好的路段橋面未能持續興建而形成「天空斷橋」,如今因工程修改路線並陸續取得用地、動工,全線力拚後年底通車,值得注意的是,東行線大園往桃園方向的斷橋已「連起來」,至於西行線大園往台15的斷橋預計7月取得用地後進行銜接工程。

天空斷橋連起來,鄭寶清:外國人不會嘲笑台灣。天空斷橋連起來,鄭寶清:外國人不會嘲笑台灣。(鄭寶清服務處提供)

桃園市前立委鄭寶清說,因為天空斷橋位於大園,許多從桃園國際機場來訪的外國人經過都會對斷橋景象相當吃驚,一來因為斷橋整體看起來相當危險,二來外國人覺得台灣貧窮到連一座橋都沒錢整修?台灣人真的大可不必因此備受誤解。

2017年,鄭寶清收到許多藍、綠民代的陳情後,隨即會同交通部和桃園市政府共同勘會,最終爭取57億的經費,讓天空斷橋工程能夠重新啟動,期望改善大園交通壅塞的情形,縮減用路人上班或洽公的通勤時間。

鄭寶清說,桃園經濟成長快速,車流量日益增加,因此便捷的交通對於桃園經濟發展極為重要,這也是為何自己如此看重交通建設,在職時爭取鐵路地下化、綠線捷運等桃園重要的交通建設,就是希望能夠幫助桃園發展,讓桃園成為最具競爭力的城市。

國2甲線高速公路原先全工區工程原預計2023年5月4日完工,但因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將延至10月30日才能交付用地,全工區因此得順延至2023年10月才能完工;其中,牽涉到航空城都市計畫內的第二工區用地,經再與地主們溝通,已有部分地主願以租用方式讓工程施作,待10月取得全部用地,即可全面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