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蔡其昌號召17家企業 捐1.1萬片N95口罩

蔡其昌副院長(左二)與企業代表大臺中不動產公會王至亮理事長(左一)崇銘紡織(企)公司陳俊嘉董事長(右一)贈送1.1萬片N95口罩由童綜合醫院童敏哲總院長(右二)代表接受。(童綜合醫院提供)
蔡其昌副院長(左二)與企業代表大臺中不動產公會王至亮理事長(左一)崇銘紡織(企)公司陳俊嘉董事長(右一)贈送1.1萬片N95口罩由童綜合醫院童敏哲總院長(右二)代表接受。(童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疫情嚴峻階段,在各大醫院裡的緊急與必要性手術仍照常進行,但如何在手術進行中完善地保護醫護,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長期地關心海線鄉親的醫療與防疫的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在了解醫院需求後,立即號召海線在地的「企業聯誼會」踴躍捐贈。有17家企業公司與善心人士響應,於6月29日捐贈了1.1萬片N95口罩給童綜合醫院,協助保護醫護人員的安全。

17家企業公司與善心人士響應,於6月29日捐贈了1.1萬片N95口罩給童綜合醫院,童敏哲總院長代表回贈感謝狀。17家企業公司與善心人士響應,於6月29日捐贈了1.1萬片N95口罩給童綜合醫院,童敏哲總院長代表回贈感謝狀。(童綜合醫院提供)

心臟外科手術權威鄭伯智副院長表示,全國第三級疫情警戒宣布後,童綜合的外科醫師和病人透過雙向溝通,大幅度減少非急迫性的手術,將每日手術量降至平日總量一半以下。並嚴格執行分艙分流,將每個外科部門分為A、B組,從住院病房到照顧的醫護都完全區隔。另外,醫院不惜成本的將N95口罩取代了外科口罩,雖然所費不貲,卻是有效保護醫護與病人雙方最重要的利器。接下來如隨著臺中的疫情穩定,在依據指揮中心規定下,童綜合將逐步恢復各種手術的安排,以利能即時解決民眾病痛和避免病情惡化。

因為N95口罩是醫院目前最迫切需要的防護物資,在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的號召下,有17家企業公司與善心人士響應,共捐贈了1.1萬片N95口罩給童綜合醫院,響應公益義舉的17家企業公司分別為: 大臺中不動產捐贈1,500片、崇銘紡織捐贈1,000片、深波投資捐贈1,000片、寶基金會800片、展頌(股)公司、夏利室內設計、高偉精密、榮富工業、中港雲頂開發、界洋、帝傑、臺中港女同濟會、順慶投資、翰隆針織、旭豐佳、新康運動用品、豪霖工業等各企業捐贈500片,還有其他不具名的善心者。

企業聯誼發起人陳俊嘉董事長表示,團結就是力量!感謝志同道合的各企業主發揮愛心,「企業聯誼會」疼惜海線家鄉的醫護人員,讓他們有充足的N95口罩可以好好保護自己,就像前線的戰士要有足夠的防彈衣和鋼盔一樣安全。

童綜合醫院非常感謝企業公司與鄉親們的鼓勵和捐贈防疫物資,讓醫護可以徹底地做好保護。童醫院全院同仁會更加努力,繼續堅守防疫第一線,擔負起守護鄉親健康的重責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