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玩命關頭9》北美首週票房19.5億元

《玩命關頭9》全球累積票房高達4億多美金(約新臺幣111億元)。(UIP提供)
《玩命關頭9》全球累積票房高達4億多美金(約新臺幣111億元)。(UIP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雖然好萊塢大片受到疫情衝擊,但《玩命關頭9》Fast & Furious 9上周末(6/25)在美國上映,首周末票房飆出7千萬美金元(約新臺幣19.5億元)登上冠軍,成為美國自疫情以來首周末開片票房賣座最好的電影,目前全球累積票房高達4億多美金(約新臺幣111億元)。

《玩命關頭》系列全球票房收入累積超過50億美金(約新臺幣1390億)的佳績。該片5月提前在南韓、中國、俄羅斯等地上映,全球票房已累積4億多美金,隨著其他國家陸續解封,成績有望再往上升。

該片找來臺裔導演林詣彬(Justin Lin)回歸,他表示:「就主題而言,我認為我們必須敘述一個能夠讓片中角色面對他們的過去,並且化解過去的心結與恩怨的故事,這樣一來,他們才能夠擁有美好的未來。」

這整個電影系列的中心人物當然就是馮迪索(Vin Diesel)飾演的「唐老大」,當他再次見到與他早已斷絕兄弟關係的弟弟雅各(約翰希南 飾)時,被迫面對他最私人及最痛苦的回憶。

林詣彬說:「我們在《玩命關頭9》一片中得知唐老大是如何成為他現在這個人,以及與他有血肉之親的家人和後來成為他家人的朋友,對他來說為什麼會如此重要。」

該片橫跨全球取景,從倫敦到東京,從中美洲到愛丁堡,然後從位於亞塞拜然的秘密地下碉堡,一直到喬治亞共和國首都提比里斯車水馬龍、熙來攘往的街頭,規模更勝以往,動作場面精采可期。

好萊塢大片受到疫情影響紛紛延檔,《玩命關頭9》臺灣原定於5月19日搶先全球上映,但由於本土疫情爆發,宣布延期。片商環球影業日前宣布暫訂7月底重返大銀幕,但仍會依照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滾動調整。

此外,馮迪索近期勤跑宣傳,登上《The Kelly Clarkson Show》節目時,也分享自己一直渴望拍攝一部音樂劇,「我的家庭很有藝術氣息,我很幸運能擁有這樣的家庭,而且很幸運能生活在一個支持這些瘋狂夢想的家庭中。我會鼓勵每個人去支持其他人跳出框架思考,夢想著不太可能實現的事,因為那樣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