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歐國盃16強戰/姆巴佩PK失常 法國遭瑞士擊敗

姆巴佩射門失常,令法國無緣8強。(JUSTIN SETTERFIELD/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姆巴佩射門失常,令法國無緣8強。(JUSTIN SETTERFIELD/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2020歐洲國家盃足球賽16強淘汰賽28日(當地時間)賽事中,西班牙憑著加時賽2顆進球淘汰了克羅埃西亞;瑞士則在PK戰擊敗了上屆世界盃冠軍法國隊,爆出了開賽以來最大冷門。

在西班牙與克羅埃西亞的對戰中,開場僅20分鐘,佩德里(Pedri)回傳,西班牙門將西蒙(Unai Simon)卻發生停球失誤,球直接滾進球門讓對手得分,也是本屆賽事第9顆「烏龍球」。西班牙隨後一鼓作氣,薩拉維亞(Pablo Sarabia)、阿斯皮利奎塔(Cesar Azpilicueta)以及托雷斯(Ferran Torres)各進一球,以3:1反超。

克羅埃西亞不死心,第85分鐘之後的7分鐘裡連進兩球,以3:3追平。加時賽,替補出場的奧爾莫(Dani Olmo)兩次妙傳,助攻莫拉塔(Alvaro Morata)和奧亞薩瓦爾(Mikel Oyarzabal)先後進球,終場西班牙以5:3獲勝,這也是他們九年來首次在國際大賽的淘汰賽中取勝。

法國人頂著世界盃冠軍的光環,在「死亡之組」中力壓德國和葡萄牙,但對戰瑞士時,卻在上半場就被塞費羅維奇(Haris Seferovic)攻門得手,被瑞士取得1:0領先。

法國隊3分鐘裡連進兩球,以2:1反超比分。第75分鐘,博格巴(Paul Pogba)遠射再下一城,法國取得3:1。

第81分鐘,塞費羅維奇門前頭球搶點得手,為瑞士隊扳回一城;第90分鐘,扎卡(Granit Xhaka)一腳踢穿法國隊後防線,加夫拉諾維奇(Mario Gavranovic)中路破門,助瑞士3:3扳平比分,由於加時戰也未能得分,兩隊進入PK戰。

PK戰前四輪,兩隊球員皆順利踢進。來到第五輪,瑞士的邁赫邁迪(Admir Mehmedi)命中,法國的當家球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將球踢出,卻被瑞士門將索默爾(Yann Sommer)攔下,法國隊只好黯然離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