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遊客少高美濕地大整修 硬闖最高罰25萬

全長224公尺的主要道路「美堤街」,由6.5公尺拓寬至9.5公尺,並退縮人行道、重鋪柏油路面等。(臺中市政府提供)
全長224公尺的主要道路「美堤街」,由6.5公尺拓寬至9.5公尺,並退縮人行道、重鋪柏油路面等。(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高美濕地每年吸引近200萬名遊客到訪,臺中市府利用疫情期間、遊客少,將全長224公尺的主要道路「美堤街」,由6.5公尺拓寬至9.5公尺,並退縮人行道、重鋪柏油路面、規劃公車亭等,大幅改善原東西向道路狹窄、南北向會車不易等問題。此外,通往高美濕地深處的木棧道,7月開始全線封閉,農業局提醒,若民眾違反管制規定,將依規定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全長224公尺的主要道路「美堤街」,由6.5公尺拓寬至9.5公尺,並退縮人行道、重鋪柏油路面等。全長224公尺的主要道路「美堤街」,由6.5公尺拓寬至9.5公尺,並退縮人行道、重鋪柏油路面等。(台中市政府提供)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高美濕地是中部生態保育亮點、台中觀光熱點,其中清水區美堤街緊鄰濕地,是往來賞景重要的路口;因既有道路路型條件不佳成為瓶頸路段,尤其以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北側廣場前路段最為壅塞;為提升整體服務品質,建設局拓寬路段並重新考量整理交通動線,解決轉彎空間不足、大客車停等困難,並減少會車時對後方車輛的影響。

建設局說明,耗時兩年多建置的「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並闢建公68、69共兩座停車場,現在再加上美堤街拓寬,相信可帶給自行開車的遊客更便利的交通路網,歡迎民眾於疫情解封後前往,白天體驗溼地自然風情、傍晚迎接海線絕美夕陽。

通往高美濕地深處的木棧道,7月開始全線封閉,展開例行維護包括護木漆塗裝等工程。 通往高美濕地深處的木棧道,7月開始全線封閉,展開例行維護包括護木漆塗裝等工程。 (臺中市政府提供)

此外,通往高美濕地深處的木棧道,7月開始全線封閉,展開例行維護包括護木漆塗裝等工程。 農業局指出,由於木棧道常年浸泡於海水,為維護民眾安全,每年定期進行木棧道護,往年年底遊客數較少時施作工程,今年因疫情影響,提前於疫情警戒期間施作。

農業局提醒,施工期間全線封閉,若民眾於封閉期間違反管制規定,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