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加強防疫 移民署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

移民署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DM。(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DM。(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目前國內肺炎疫情仍在第三級警戒,為控制疫情,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積極推行「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透過各種管道與機會,如民眾到服務站諮詢或電話詢問、網站、桃園市服務站社群媒體臉書、即時Line通訊軟體新住民社團群組等宣導此項專案,讓外來人口防疫訊息不漏接。

對於所有外來人口包括合法停留或居留、失聯移工或其他逾期停留或居留者,若有疑似感染症狀,請不要遲疑趕快到篩檢站或醫療院所進行篩檢。相關就醫資料,不會被通報到警政或移民等治安機關,也不會因為接受篩檢、治療而被治安機關查處。換句話說,此項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目的在鼓勵外來人口有症狀要篩檢,不要因為害怕被查處而躲避篩檢反而成為防疫破口,所以採取「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原則,直到解除第三級疫情警戒日為止。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黃英貴主任表示,為使移工及外籍人士清楚了解此項措施訊息,已譯有多語版資料,民眾可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業務專區/境管防疫專區/境管及相關防疫措施/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https://www.immigration.gov.tw/5385/7445/211420/229781/211422/267539/)下載,呼籲可多加運用及宣導。服務站將密切注意疫情發展,隨時更新防疫資訊,並請大家務必配合相關防疫措施,共同嚴守健康防線。

提醒疫情仍屬三級警戒,不可輕忽,落實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及避免群聚等防疫措施;此外各種疫情消息,應多加查證,不要任意轉傳假消息,造成民心恐慌,傳播者恐被罰款。大家一起共同攜手作好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