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關心衛福大樓興建 王惠美視察前置作業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關心衛福大樓興建作業。(員林市公所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關心衛福大樓興建作業。(員林市公所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市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新建工程,於30日正式開始拆除舊建物,預定在112年2月完工,縣長王惠美期盼能盡速完工,提供給員林地區民眾,從老到少全方面的照護,有個老少共榮的好地方。

王惠美表示,「前瞻基礎建設-整建長照衛福據點」業於110年6月13日開工,經過兩週的前置準備作業。

王惠美說,現在看到的這棟破舊建築就是已經荒廢20多年的縣立員林醫院,許多社區、議員及民意代表都反映,希望將這棟老舊建築做改造,不要浪費空間,縣府與市公所積極協調,游市長也相當支持,同意將這塊土地交由縣府使用,過程中也經過文資委員審議,確定是可以做拆除使用,

王惠美指出,縣府整合空間,為的就是將所有空間做更好的使用,未來將興建成地下一樓地上五樓的綜合性服務大樓,總面積約5,902平方公尺,規劃地下一樓至地上二樓為衛生所、不老健身房及公設民營托嬰中心,三樓為兒童青少年服務中心、育兒親子館、家庭福利中心,四樓為日間照顧中心,五樓為多功能兒少活動中心,感謝中央補助1億527萬2,000元,縣府在議會的支持下,自籌9,835萬3,000元,共計2億362萬5,000元。

他說,未來將衛生所的保健功能,加上日照及社會福利各種功能做結合,提供從老到少全方面的關懷,讓民眾有更好的環境,更貼心的關懷。

員林未來衛福大樓模擬圖。員林未來衛福大樓模擬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感謝中央與彰化縣政府挹注經費,在員林市興建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也感謝員林市民代表會的支持,讓本案順利動工,相信完工後,將能嘉惠南彰化地區,讓老人、小孩都能得到妥善照護。

縣衛生局表示,員林地區人口密集,這棟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整合了衛生保健、兒少婦幼福利、長照服務等機能,希望從幼到老都能夠在此受到政府完善的照顧,提供員林市鄉親一站式的公共衛生及社會福利服務,建構老幼共學的美好場景。

除了員林之外,彰化縣目前將衛生所整合長照、婦幼福利的綜合大樓還有二林、線西、北斗、芳苑、大城,都已經在興建中,竹塘及彰化市等2個地區的長照衛福大樓,也都陸續準備動工,希望未來長照資源布建能遍及縣內,服務在地鄉親,讓老人小孩都能在彰化得到最好的照顧,打造老少共好、欣欣向榮的美好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