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網紅捐1600件防護衣 贈台東醫護警消

立委劉櫂豪將財經網紅胡采蘋及其粉絲捐出的防護衣轉贈台東醫護警消等機關。(台東縣政府提供)
立委劉櫂豪將財經網紅胡采蘋及其粉絲捐出的防護衣轉贈台東醫護警消等機關。(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灣團結抗疫,民眾也自發性的發起物資捐贈表達對醫護警消人員的支持。財經網紅胡采蘋號召其臉書粉絲專頁「Emmy追劇時間」的粉絲捐出1600件台灣製造的防護衣,請立法委員劉櫂豪轉贈台東醫護警消,讓第一線醫護感受到民間支持與愛心。

劉櫂豪表示,財經網紅胡采蘋號召其臉書專頁粉絲,共同認購經歐盟認證的MIT台灣製造防護衣,捐贈給全台各地警消醫護及一線工作人員。其中1600件防護衣給台東第一線防疫單位,包括醫院、警察局等機關。

劉櫂豪指出,上週已將第一批600件防護衣贈予醫療財團法人南迴基金會徐超斌醫師、台東縣警察局、消防局及義消總隊。30日再將第二批共1000件防護衣,分送給台東馬偕、部立台東醫院、台東基督教醫院、台東榮民醫院及及聖母醫院台東分院。希望透過防護衣的捐贈,讓第一線人員能有更安全更周全的保護。

劉櫂豪表示,感謝「Emmy追劇時間之友會」展現台灣人的團結與無私,他親自去各單位轉贈這些防護衣,希望能將這份善的能量給至第一線同仁手中。也期盼疫情趨緩,讓全台恢復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