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離開舒適圈迎接挑戰 宮脇咲良:不失就不得

宮脇咲良資料照。(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宮脇咲良資料照。(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記者曾薇心/編譯】4月底結束IZ*ONE活動、5月回到HKT48,6月19日又自HKT48畢業的宮脇咲良,在6月30日播出的日本節目《オケハザマってなんですか?》中談及了自己離開HKT48的舒適圈前往韓國參與選秀成了她人生的轉捩點,相信著「沒有失去就沒有獲得」的她,今後也想繼續挑戰。

宮脇咲良談到,以IZ*ONE成員身分活動的兩年半期間讓她學到很多,所以想要挑戰讓全球更多的人認識她。在經歷了IZ*ONE的時期後,她感受到的自己的成長,也感受到HKT48的後輩們的成長,因此這也成了她決定自HKT48畢業的原因之一。

被問及「有沒有職業病」時,宮脇咲良表示,「畢竟我已經做偶像做了10年,我的手勢和動作會很像偶像,像是我在餐廳裡點餐或叫店員時,會無意識地就這樣歪著頭舉起手說『那就麻煩你這個囉~』、(比出YA的手勢、歪著頭說)『兩杯可樂~』,被其他成員說『妳這樣有點誇張了吧』,我自己才注意到。我覺得跟態度差比起來,可愛一點還是比較好,我是這樣正面思考的。」

宮脇咲良還談到,自己在成為IZ*ONE前,已經在日本的HKT48裡當了7年的偶像,在AKB48選拔總選舉中也總是居於上位圈,原先處於這樣舒適圈的她,拋下這一切前往語言不通的韓國參與選秀,對她來說是人生的轉捩點。

咲良表示,當初只會說「你好」一句韓文的自己,如今已經能在沒有字幕的情況下看懂韓劇,這對她來說也成了自信的一環,而她希望能懷抱著這份自信,挑戰許多事物。「我最討厭的字就是『維持現狀』,該說那樣就是退化了嗎,那就沒有前進了嘛,想要一直挑戰新的事物就像是我的人生信念,所以想要拋棄一切,挑戰看看。」

她也坦言,初到韓國時看到韓國練習生歷經五、六年的練習,程度比已經以偶像身分出道7年的她還要好,這讓她感到「我過去7年都在做什麼啊」,並因此而沮喪,「但我也能夠不執著於過去的自己,覺得我在這裡也要從零開始,就從選秀開始挑戰。選秀期間我被問到『不去說過去的妳如何,現在的妳能做什麼?』時,我回答『我會在這裡展現我能做的一切』,是這樣努力過來的。」

宮脇咲良表示,她從中學習到「不失去些什麼,就不會得到什麼。我離開了在HKT48累積的經驗,粉絲也有可能因此不跟隨我了,其實我當時很害怕,但正因為我下決心去挑戰了,才能透過IZ*ONE的活動學習到許多事情,我想我若是沒有那樣的決心,就無法有所收穫。」

節目最後,咲良說,目前網路流傳了很多臆測她未來走向的消息,她便再度提及自己過去於廣播節目中講過的,呼籲道:「希望大家等待官方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