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北市加薪2萬專案 175企業提供6千餘工作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臺北市勞動局6月10日推出「『你上工,我加薪』千人上工加2萬就業專案」,提供企業進用獎勵金最高1.5萬元補助、勞工防疫就業加給全職最高2萬元、兼職最高1萬元補助,截至目前共招集175家廠商,提供6,644個工作機會。

北市勞動局表示,線上投遞履歷開放至8月15日截止,企業在此時間前僱用勞工,才可請領即時進用獎勵金最高補助1萬5千元。勞工就業滿3個月,北市府再給予防疫就業加給,全職可領最高補助2萬元、兼職最高1萬元。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說,自6月10日推出起,從111家企業、5,559個工作機會,短短2週內成長爆棚,截至目前統計有175家廠商、6,644個工作機會,工作機會成長兩成,企業家數成長率也高達六成,並提供近六成以上無經驗可的工作機會。

陳信瑜指出,職缺類別包含網購理貨專員、社群創意影音編輯、PHP軟體工程師等,全職平均月薪達36K以上、兼職平均時薪169元。上市上櫃公司包括欣興電子、頎邦科技、大毅科技等超過30家企業。目前有缺工需求包括製造業、運輸物流、批發零售業等產業。從事IC載板相關製造的「景碩科技」,是這次提供最多工作機會數的企業,高達461個。

至於受疫情影響的餐飲業,北市就服處統計,投遞履歷數最高的吉野家,吸引眾多中高齡者投遞,即便餐飲業尚未開放內用,門市人員類職缺依舊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