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糖七股種光電 可年供8.3萬戶用電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臺灣拚能源轉型,臺電在日前宣布「電力交易平臺」已揭牌啟用,預計年底前展開實際交易,讓民間可參與綠電的發展。國內企業響應綠電,台糖4日宣布,臺南市七股區在年底完成裝置容量216MW並聯發電,屆時可供應相當於每年8.3萬戶以上的家庭用電。

台糖說,在臺南市七股區盤點出189公頃的不適合耕作土地,發展太陽能光電,已在6月30日完成裝置容量181MW並聯發電,並持續擴充中;預計年底前會擴充至216MW,屆時每年可貢獻逾3億度電,相當於每年供應8.3萬戶以上家庭,面對需求日增的臺灣電力,有助於增加供給。

台糖說,本案場是目前臺灣最大的地面型太陽能發電廠,且每年約可減少15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等同於1萬5千公頃的造林效益。

台糖指出,七股光電專區的土地原為地層下陷的鹽分地,以往種植甘蔗收成不佳,改種其他作物也不適耕作,所以將該地規劃為光電專區,並於2019年完成招標程序,由中興電工執行太陽能光電設置,目前是台糖第一案完成的不適耕作地光電計畫,盼未來可複製在其他類同的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