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媒體關注郭台銘BNT進度 曾馨瑩:勿臆測 靜心等待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鴻海和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4日前往三峽愛物園祭拜胞弟郭台成。對外界關心疫苗採購進度,妻子曾馨瑩代為出面說明,呼籲各界稍安勿躁、靜心等待。

台積電及鴻海永齡洽購BNT疫苗,6月25日已與政府簽署完成開啟專案採購所必需的法律文件,正式展開採購與捐贈相關工作。媒體關注採購疫苗進度,因此詢問郭台銘祭拜家人當日動向。對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4日早上表示,郭台銘祭拜行程不發表看法。

劉宥彤轉達郭台銘給媒體的書面意見指出「若年輕記者朋友們或大家希望所有20歲以上的人都打上疫苗,最好就是不要再報導進度、臆測內情,尤其轉載一些國際媒體不知消息來源、又無法證實、複雜化採購內情的臆測報導,反而可能妨害臺灣取得疫苗的時程,大家別上當了。」

不過,仍有大批媒體守在現場等待,郭台銘並未多做說明,曾馨瑩稍後代表郭台銘出面表示,一切以郭台銘書面說明為主,有關未經證實的報導,請媒體稍安勿躁、靜心等待。

路透社3日引述3名消息人士報導,郭台銘和台積電與BioNTech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達成初步協議並簽署法律文件,各採購BioNTech疫苗500萬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