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武統學者:中國糟蹋人才 留學首選美國

圖為2019年4月12日,李毅被臺灣移民署人員押送出境。(中央社)
圖為2019年4月12日,李毅被臺灣移民署人員押送出境。(中央社)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越來越多的中共「愛國學者」曝露其「赴美是生活,反美是工作」的立場。日前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顯示,以吹捧中共和抨擊美國著稱的中國武統派學者李毅私下表示,中國(共)體制糟蹋人才、教育落後,想繼續深造必須走出國門,且首選美國。

李毅的這段談話影片無法判斷拍攝的時間和地點,但他在談話中提到兩位老總,顯示可能是在某個私人聚會中與一些商業人士談話;另外,他也提到美國前總統川普對中國人才的態度,顯示談話可能是在川普執政時期(2017年~2020年)。

李毅在談話中稱,在場的老總們想繼續深造的話,最好走出去留學,而且首選美國。他說,目前中國教育非常落後,而且整體上全國都在糟蹋人才,各個單位或企業的本地人員,為了個人利益都對能力超過自己的海歸學者進行打壓。

該影片在網路上引發熱議。有網友批評李毅「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還有網友憤怒的表示,李毅「心裡什麼都明白」,就是為了政治利益幫當局糊弄老百姓。

被民間稱為「中共國師」的鷹派學者李毅屢出反智言論。他曾因聲稱中國疫情「死4千人等於沒死人」而引爆網友怒火,日前又流出他在一場飯局中的發言,聲稱即使用核武器「打爛臺灣」也沒什麼,只需從大陸移民過去即可。

在李毅之前,還有很多著名「愛國學者」被揭露其個人生活與美國存在密切關聯,包括公開「反對留學美國」的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被曝為留美回國的兒子、兒媳舉行婚禮;「反美鬥士」中國復旦大學教授陳平自曝在美國德州定居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