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柯文哲力挺中天影片曝光 館長:臺灣人須有國格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去(109)年11月18日,以中天新聞台「未能落實新聞專業」等原因,駁回其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換發申請;而中天新聞轉型為網路媒體後,3日竟播出臺北市長柯文哲力挺其新聞專業的13秒影片。對此,623反紅媒遊行發起人「館長」強調,他不能接受。

中天新聞台自去年12月12日因執照到期而關台後,成功轉型為網路媒體,近日更在報導中指出,中天YouTube頻道截至6月12日已超過256萬人訂閱,成為全台最大的新聞YouTuber;3日更以斗大的標題「柯文哲力挺新聞專業 『鼓勵中天持續監督政府』親錄13秒打氣片讚聲」引發關注,不過,外界一度質疑其真實性。

然而,臺北市議員苗博雅4日在臉書分享這部13秒的短影片,並強調「這次不是假新聞」。而影片中的柯文哲表示,「中天新聞轉型成為全台最大新聞YouTuber,持續監督政府,反映社會脈動、為民意發聲。頻道可以換,新聞專業與新聞魂不能打折!」苗博雅質疑,柯文哲2019年曾評論,「台灣有這樣的媒體,我們哪裡還需要敵人」,如今卻拍片力挺。

消息傳出後,網友們也立刻想到「623反紅媒大遊行」發起人黃國昌、「館長」陳之漢,盼2人對此做出回應。館長4日在直播中被問及此事時,似乎半信半疑,但他查證後認為,因為臺灣沒有半個媒體挺柯,所以可能需要這個力量;雖然他並不感到意外,但決絕不會接受這樣的言論。館長強調,「台灣人的國格跟尊嚴必須要有,這是底線」。

館長直言,中天就是中國的大外宣,不管什麼原因,站在台灣人的角度,柯文哲都不能去碰中天,也絕不應該幫忙講好話。他認為,柯文哲最大的缺點就是講太多沒把握的事,才會讓人找到能攻擊的地方,讓支持者都不知如何辯解;他也建議,柯文哲應向同為民進黨對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學習,不多講話就不會被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