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市FUN暑假 線上學習不打烊

英語學院運用平板電腦進行AR擴充實境教學(資料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英語學院運用平板電腦進行AR擴充實境教學(資料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快樂暑假開始,為培養孩子面對未來的關鍵能力,嘉義市推動國際教育2.0,落實雙語教學政策。為提供學子停課期間也能接觸英語課程,嘉義市建置線上互動式英語圖書,讓孩子暑假期間也能透過自主學習,維持語感,持續精進英語能力。學生可登入「嘉e雲-嘉義市國中小學師生單一入口網站」(https://sso.cy.edu.tw/),點選英語電子書系統觀看線上電子書。

英語村社區踏查(資料照)。英語村社區踏查(資料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教育發展綱領四大願景為「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人文是發展的基礎,而英語學習是開拓孩子國際眼界的鑰匙。暑假是孩子自主學習的最佳時機,嘉義市提供豐富的英語有聲電子書,除了互動式繪本,還有以童書為主題的拼圖及小遊戲,讓學習更加多元有趣,讓孩子宅在家也能沉浸在英語環境之中。

外籍教師與學生共讀英語圖書(資料照)。外籍教師與學生共讀英語圖書(資料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教育處處長林立生表示,嘉義市在英語教育領域長期扎根,透過外師至學校巡迴教學,達成校校有外師的目標,並讓外師教學得以從小四到國一完整延續。為了讓孩子持續保持英語學習,嘉義市購置英語電子圖書系統,透過數位資源打破時空的限制,讓學習更加彈性,並提供更多的學習機會。

沉浸式英語教學(資料照)。沉浸式英語教學(資料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林立生也說,自5月19日啟動的全台各級學校停課機制,考驗學校及教師的數位教學能力,嘉義市各國中小積極整合資源,讓孩子們停課不停學。暑假即將到來,這是一個陪伴孩子成長及學習的最佳時機,全嘉e起透過英語悅讀,迎接解封的曙光。

英語互動式教學(資料照)。英語互動式教學(資料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萬聖節活動(資料照)。萬聖節活動(資料照)。(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