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越籍生學成歡送會群聚 龜山警方獲報到場開單

5位外籍大學生在場,為即將回國的同學舉辦小小歡送會遭罰。(桃園市龜山警分局提供)
5位外籍大學生在場,為即將回國的同學舉辦小小歡送會遭罰。(桃園市龜山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疫情升溫,全台進入第三級警戒,外出需全程配戴口罩,室內也禁5人以上聚會,但是龜山分局迴龍派出所8日凌晨0時接獲報案萬壽路一段某社區大樓有住戶宅內傳出多人嘻笑聲,疑似群聚影響安寧,員警當場發現5位外籍大學生在場,為即將回國的同學舉辦小小歡送會,但是室內超過5人聚會規定,依傳染病防治法開單,函報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裁罰。

8日凌晨0時許 龜山分局迴龍派出所8日凌晨0時獲報萬壽路一段某社區大樓住宅內傳出多人嘻笑聲,疑似有群聚活動,員警抵達報案地址後,發現門口確實有多雙鞋子,且在門外就可聽見屋內傳出多人嘻笑聲響,經員警按電鈴後入內查看,竟發現5名男女在屋內群聚舉辦小小聚會,明顯違反室內禁止5人以上群聚防疫規定。

原來5名越南籍大學生遠赴台灣求學,因為其中一位吳姓學生準備結束學業要回國,而同學間舉行小小歡送會,此舉已明顯違反室內禁止5人以上群聚規定,所以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現場開立5張稽查記錄表移請市府衛生局裁罰,每張單可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也令在場眾人立即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