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臺東熱氣球今年辦不辦?縣府:視疫情決定

臺東縣府召開跨鄉鎮市疫情聯繫視訊會議。(臺東縣政府提供)
臺東縣府召開跨鄉鎮市疫情聯繫視訊會議。(臺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臺東報導】往年7月份台東熱氣球早已火熱登場,今年熱氣球是否舉辦,也成各方關注焦點。台東縣長饒慶鈴9日在跨鄉鎮市視訊會議中表示,熱氣球舉辦將視26日降級情況做研判決定,會遵照中央相關防疫指示,「不會為了活動而辦活動」,會以縣民安全、健康為最大考量。

饒慶鈴9日召開並主持第四次跨鄉鎮市因應疫情應變聯繫會議,縣府衛生、民政、交觀、消防等相關局處長參加,會中商討各地疫苗施打情形以及13日起適度鬆綁措施的因應對策。

會議中鄉鎮市長表示,台東疫苗開打以來,各鄉鎮市公所配合縣府及衛生所預約作業,鄉親施打非常踴躍,不過,由於鄉鎮網路不很普及,並且衛生所電話預約時常打不進去,有秒殺額滿情況,造成民怨,紛紛向鄉鎮市公所投訴,希望縣府檢討修正。

鄉鎮市長還提到,公所同仁和鄉鎮市民代表也經常要面對洽公和陳情的鄉親,但目前施打率不高,希望能向中央爭取納入。

縣府表示,台東縣蘭嶼及綠島包括屏東縣的小琉球等三鄉均反應,離島地區人口少,衛生醫療資源薄弱,若發生染病確診後送,需花費不少人力和財政成本,目前已進入暑假旅遊旺季,希望中央多配發疫苗,提高離島施打率及增加覆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