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13家夜市拚復業 仍禁內用、邊走邊吃

中市13家夜市拚復業,仍禁內用、邊走邊吃。(大紀元資料提供)
中市13家夜市拚復業,仍禁內用、邊走邊吃。(大紀元資料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依中央指引,台中市目前已有13處夜市提出申請,包含逢甲、中華、忠孝、蔣公路、昌平、長億、旱溪、大慶、太原、清水五權、捷運、大里勝利及梧棲草湖夜市,開放後仍禁餐飲內用、試吃、邊走邊吃。市府經發局表示,預計12日可完成至少11場次審核程序,要求夜市做好人數控管及保持社交距離,違規可處3,000元至15,000元罰鍰、並勒令停業。

市長盧秀燕10日表示,市府整體防疫政策與中央一致,但會做些調整,市府態度就是「穩健性解封」、「漸進式鬆綁」。 昨日宣布全市餐飲業者仍禁止內用,「許多業者辛苦了!」;但今日台中新增兩例確診,為了雙方安全與健康,她實在不放心讓市民「脫下口罩」在餐廳裡用餐,相信餐飲業者也會擔心。 

經發局長張峯源說,夜市微解封除了「三不兩外」政策,也加嚴管制,夜市必須設置管理員現場管理社交距離及人流的管制,並減少出入口,每個攤商也必須加外罩防飛沫。

開放學校操場  盧秀燕:校方、家長有意見

防疫三級警戒延長,中央宣布,13日起高中以下學校可適度開放戶外操場,公園、寺廟、登山步道也有條件開放,針對台中市相關規定,市長盧秀燕說,中央的指引剛出爐,提供者校方與家長都有意見,台中市還需一點時間再決定。

盧秀燕說,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提供部分微解封指引,各縣市可根據轄內疫情調整;台中市要顧及專業、場地負責人如校園的開放,學校、家長也會有不同意見,要了解各學想法再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