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解封後民眾最想做這件事 國旅5大熱議縣市出爐

威秀影城指出,為維護觀影品質,除每場次開演前全影廳消毒、觀眾戴口罩、落實指揮中心要求的社交距離;所有現場服務人員也都會藉由快篩試劑,確認員工健康無虞後才會值勤,希望影迷協助配合高規格防疫,打造安心的觀影環境。(中央社)
威秀影城指出,為維護觀影品質,除每場次開演前全影廳消毒、觀眾戴口罩、落實指揮中心要求的社交距離;所有現場服務人員也都會藉由快篩試劑,確認員工健康無虞後才會值勤,希望影迷協助配合高規格防疫,打造安心的觀影環境。(中央社)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三級警戒一延再延,民眾已逐漸習慣白天居家辦公、遠端上課,晚上在家追劇、滑手機的日子。每當鄰近下一個有望解封的日子到來,網友就開始熱烈討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個月網友熱議的五件「解封後最想做的事」,以及五大熱議縣市的網路聲量狀況。

最想脫下口罩、出門透透氣

在家度過無數時日,三級解封後,你想去剪個頭髮?補辦婚宴?或是大肆慶祝、大吃大喝?不少網友同時表示,「最想脫下口罩好好呼吸」。

不少網友也期待能到店內和親朋好友享用美食,雖然多數餐廳在三級警戒期間仍提供外帶、外送服務,但缺少了現場用餐的氛圍與美味,不少人大嘆:「不能吃火鍋真的太痛苦了!」、「疫情後一定要去大吃大喝。」

以往暑假為旅遊旺季,而今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外出旅遊,不少網友只能透過翻看舊照、回憶旅遊心得等方式聊以慰藉。「出門旅遊」是民眾在解封後最想做的事之一,還有玩水、跟朋友露營、從事戶外遊憩活動,都讓不少人相當嚮往。

三級解封後,網友最優先想做的事情為:1.出門旅遊透透氣;2.相約美食吃一波;3.戶外休憩活動;4.聽演唱會、看球賽;5.觀賞電影、音樂劇。

國旅去哪兒?網友五大熱議縣市

想要出門透透氣,哪個地方最有話題?臺北市擁有各種豐富的活動,成為民眾最想好好逛逛的縣市之一,而熱門活動包括電影院、演唱會、美術院、博物館等。不少網友紛紛嘆道,進入三級警戒來不及觀展,也期待特展能在高雄、臺南場如期展出,以便疫情過後能抓住最後機會觀賞。

另外,為舒緩民眾想進美術館的心情,臺南市政府邀請林志玲為臺南市美術館的線上展配音,引發網友關注,許多人表示「推志玲姐姐!推南美館!」、「好期待疫情後去一趟南美館啊!」。

若是想望山看海,花蓮太魯閣、屏東墾丁、宜蘭龜山島等地,都是網友熱議的旅遊縣市。對許久未外出的網友而言,這些景點已然成為「偽出國」、「鍵盤出國」的熱門景點。

確診雖趨緩但尚未歸零,不少民眾期待疫情過後的生活,但仍需要時刻注意疫情變化;居家期間可先為自己準備一趟外出放鬆的行程,也別忘了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與個人防護。

網友五大熱議國旅縣市為:1.臺北市:展覽、演唱會;2.臺南市:阿勃勒、展覽;3.花蓮縣:鯉魚潭、太魯閣;4.屏東縣:墾丁、小琉球;5.宜蘭縣:礁溪、龜山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