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幼教業避遭大眾誤導 籲公布幼兒染疫場域

【記者林紫馨、吳旻洲/臺北報導】國內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部分場所13日起將有條件開放,包括健身房、電影院;而各級學校、幼兒園、補習班卻維持關閉,引發家長及教育團體反彈。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11日表示,希望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幼兒染疫場域的數據,以釐清大眾疑慮,避免誤導托嬰中心或幼兒園是不安全的照顧環境。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由於幼兒園曾發生確診病例,且5月23~29日達最高峰,0~6歲就有八十多人染疫;此後才往下降,7月4~10日約八人染疫,個案數看似減少,但全臺確診個案已大降,幼兒染疫占比仍偏高,尤其小朋友要做好區隔有困難,因此暫不開放幼兒園。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指出,全國各級學校雖自5月19日起停止實體上課,但教育部仍要求幼教業者提供家長必要的托育服務,幼兒染疫比例會偏高是上述狀況所導致;該會要求指揮中心,應公布幼兒染疫場域統計數據,並說明實際個案中多少幼兒是因幼兒園群聚導致染疫,才能釐清大眾疑慮,以避免誤導「0~2歲托嬰中心」或「2~6歲幼兒園」是不安全的照顧環境。

三級警戒實施至今,各級學校改採居家線上學習;立法院法制局報告也表示,後疫情時代線上教學將是常態教學模式之一,政府應持續提供支援協助基層教師,使其更有效益的進行各項線上教學活動,並優先照護弱勢兒少,弭平數位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