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縣產業創新研發計畫 22家業者獲補助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持續推出地方產業創新研發SBIR計畫,今年度共有46家業者申請提案,還首次出現蘭嶼業者,縣府表示,經二階段評審,結果有22家業者獲選,總補助經費共計1,270萬元。

縣府財政及經濟發展處表示,地方型SBIR計畫開辦以來,申請者有逐年增加的趨勢,110年度申請家數創下歷年新高,以食品類別為大宗,其他為農技、文創、機械、養殖、資通及醫療類別。

財經處說明今年度的提案計畫中,有近50%的業者為青年創業,10%為65歲以上之銀髮經營者,他們擁有長年的經營歷練,但對研發的熱情依舊不減。另外首次出現蘭嶼的業者提案,讓縣府及專業審查委員相當驚艷。

財經處指出,今年由於疫情嚴峻,為鼓勵業者持續精進技術、產品等研發創新來強化企業競爭優勢,今年度特別擴大補助範圍,並入選轄內歷年來最多業者,希望能協助更多業者發展,並期盼透過創新研發計畫提升傳統產業的價值,並帶動地方特有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