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2千移工將來臺交部建議先打疫苗再來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土建工程於今年6月1日開工,業者專案申請外勞,預計年底陸續來臺,施工高峰期將逾2千人,交通部上週與施工團隊開會,建議業者讓外勞在國外打完疫苗再來臺灣。

桃機第三航廈主體工程由韓國三星物產與臺灣榮工公司合組的團隊得標,由三星主導,並己向桃機公司提報預計引進約2,200名外勞,分別來自菲律賓、越南及印尼,首批約400至500人,年底前就會來臺。因6月曾爆發京元電子外籍移工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群聚,交通部特別關注桃機第三航廈工程的外勞管理,上週與業者開會。

據中央社報導,交通部次長祁文中12日表示,桃機第三航廈主體土建工程將引進的外勞總數達2千多人,若變成防疫破口,將嚴重影響工程進度,對業者也是一大風險。祁文中說,已建議施工團隊,所有外勞打完國際認可的武漢肺炎疫苗再來臺灣,如果無法在國外完成2劑疫苗施打,至少也要先完成1劑。

祁文中說,交通部希望施工團隊在外勞管理上要考慮防疫,採用最高規格,設計分艙分流及檢疫隔離,但相關防疫指引必須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定,近日會與指揮中心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