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孕婦莫德納專案為千名準媽媽完成接種

桃園孕婦莫德納專案為千名準媽媽完成接種。(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孕婦莫德納專案為千名準媽媽完成接種。(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3日前往桃園巨蛋體育館,視察孕婦疫苗接種專案施打情形,並慰勞疫苗接種愛心計程車隊辛勞。鄭文燦表示,為了讓更多準媽媽能夠順利接種,除了18家醫療院所設有孕婦疫苗門診外,市府7月9日及13日執行孕婦莫德納疫苗接種專案,7月9日有529位孕婦預約,490位完成接種,接種率達92.6%。

桃園孕婦莫德納專案為千名準媽媽完成接種。桃園孕婦莫德納專案為千名準媽媽完成接種。(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13日為孕婦疫苗接種專案的第二天,有571位孕婦預約接種,由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長盧星華親自督導醫護團隊,以貼心的「桃園模式」施打方式,為準媽媽們進行初診及接種工作,龍潭愛樂也於現場以弦樂四重奏演奏適合胎教的樂曲,舒緩準媽媽們的心情,以貼心服務讓桃園的孕婦在舒適的環境中接種疫苗。

桃園孕婦莫德納專案為千名準媽媽完成接種。桃園孕婦莫德納專案為千名準媽媽完成接種。(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說明,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孕婦完成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後,可於28日後接種第二劑,提醒準媽媽們妥善保存疫苗接種紀錄卡,留意接種時間,以提升自己及孩子的保護力。鄭文燦也感謝鑀德恩(Edwin)、亞培心美力、嬰兒與母親雜誌、全新生醫及生寶生物科技等企業,準備實用的媽媽禮,並祝福所有準媽媽們健康快樂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鄭文燦表示,桃園為孕婦疫苗接種提供愛心計程車的服務,搭車時將媽媽手冊提供給計程車司機拍照即能免費搭乘;桃園支持年輕家庭,生育津貼提供每名新生兒補助3萬元,雙胞胎每名新生兒補助3萬5,000元,設籍桃園滿一年的家長可於新生兒出生後至戶政事務所申報戶口時同時提出申請;「桃園市市民卡APP」也可綁定媽媽卡功能,APP將自動通知孩童疫苗施打時間,方便家長進行孩子的健康管理。

鄭文燦也前往慰勞防疫愛心計程車隊,鄭文燦表示,計程車隊是一個城市方便進步的象徵,自疫情發生以來,市府交通局集結合作衛星車隊、新利達衛星車隊、大文山衛星車隊、大都會衛星車隊、新梅衛星車隊及台灣大車隊等6大車隊,共計2,320台車輛投入防疫及愛心車隊,服務全市各接種站的年長者、身障者及孕婦等乘客進行疫苗接種。

鄭文燦指出,截至7月12日為止,防疫車隊共計出勤超過6千趟次,愛心車隊達4萬1,542趟次,孕婦接送228輛次,對於防疫及疫苗接種帶來很大的幫助。為提升計程車司機保護力,市府也將計程車司機列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計程車司機造冊人數5,123,截至7月10日已有4,066人完成接種,接種率達79.3%,期盼計程車隊以多元貼心的服務,促進全市疫苗施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