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遇雨冷清! 台中6家夜市首波微解封

一場大雷雨,台中夜市首晚開市顯冷清。(台中市政府提供)
一場大雷雨,台中夜市首晚開市顯冷清。(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中市有33處夜市可申請復業,13晚首波微解封包括逢甲等6處夜市;傍晚一場大雷雨,讓出攤不到3成的逢甲夜市更顯冷清;另中市昌平夜市有逾6成攤商營業、人潮較多;忠孝夜市、中華路夜市不到5成攤商營業,因雷雨、人潮略少,攤商仍為「開市」感到高興。經發局官員傍晚前往視察防疫規定,強調違者依規可開罰最高1.5 萬元、甚至勒令停業。

台中首波恢復營業的夜市,包括逢甲、中華路、忠孝路、蔣公路、昌平及長億等6處。經發局長張峯源到逢甲夜市視察,強調台中市仍禁止內用僅能外帶、外送,呼籲民眾「買了就走、不要逗留!」;此外,夜市也必須規劃人力進行社交距離宣導員,隨時管控場域內消費者人數,並依規以地貼或膠條指引1.5公尺社交距離的排隊動線。

對於有攤商擔心未打疫苗,不敢出來做生意,張峯源說,目前北北基桃的合法攤商可以打疫苗,台中市合法攤商約4000多人,市府會向中央爭取。此外,企業捐贈的6000個口罩,將分配每個夜市平均有1000個「愛的距離」口罩,鼓勵攤商佩戴宣導防疫。

一場大雷雨,台中夜市首晚開市顯冷清。一場大雷雨,台中夜市首晚開市顯冷清。(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