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人瑞欲搭車北上尋女 枯坐車站幸警及時發現助返家

警方助人瑞返家。(田中警分局提供)
警方助人瑞返家。(田中警分局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田中分局田中派出所警員蕭郁翰、蘇鈺閎110年7月11日,接獲報案稱田中火車站內二樓候車處有1名老婦人獨自呆坐多時,經警方前往了解後助其返家。

經蕭、蘇2員警到達田中火車站了解後,該卓姓老婦已年過百歲,向員警稱欲搭火車北上找女兒,因不知如何前往才會在火車站內呆坐,員警見狀先確保卓婦防疫措施均有完備,再行詢問、確認其身分,並設法問出卓婦女兒聯絡電話,以行動電話撥打卓婦女兒取得聯繫後,卓婦女兒表示卓婦因患有輕微失智症,偶有外出忘記返家路線情事,且稱其並未接獲家屬通知卓婦有北上 的安排,故當場請求警方協助,幫忙護送卓婦返回田中家中,交由家中其他親屬照護。

警方再以行動電話通知卓婦孫子,並告知卓婦自己步行前往火車站搭車,並呆坐在候車處等情事後,卓男表示卓婦於上午自行步行外出,並未告知外出原因;在接獲警方通知後,得知老婦人在疫情期間,前往火車站欲搭車北上等訊息,都驚嚇不已,隨即在警方的引導下,趕往田中火車站,與警方一同將老婦人帶返家照護,並在員警建議下幫老婦人申請愛心手鍊,以防日後再有類此情形時,能即時聯絡家屬,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家屬均深表感謝之意。

田中分局分局長鄭頴聰表示,田中派出所警員蕭郁翰、蘇鈺閎執行勤務遇失智老人呆坐火車站事件,能主動關懷老者,即時聯繫家屬,使失智老人得以安全返回家人懷抱,家屬對員警熱心協助之舉表示十分肯定,彰顯助人為快樂之本,發揚為民服務精神,有效提升警察正面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