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企業汰換華為中興設備 美補助532億元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的徽章。(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的徽章。(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週二(7月13日),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投票一致通過一項19億美元(約新臺幣532億元)的計畫,為最終在美國網路中移除華為和中興等中國公司的設備一錘定音,移除華為和中興設備的美國營運商可申請聯邦補償。

去年,FCC將華為和中興列為通信網路的國家安全威脅,此舉禁止美國公司動用83億美元的政府資金從這些中國公司購買設備。FCC在去年12月通過一項規則,要求擁有中興通訊或華為設備的營運商「拆除並更換」這些設備。

FCC代理主席羅森沃塞爾(Jessica Rosenworcel)表示:「這些設備有被外國參與者操縱、破壞或控制的重大風險。」「我們將逐一評估從網路、基地臺到路由器的各種設備,直到我們根除所有可能破壞國家安全的設備。

FCC這項最終命令,將符合報銷條件的公司從擁有200萬以下客戶的公司,擴大到擁有1千萬以下客戶的公司。

FCC在2020年9月估計,從網路中移除和更換華為和中興設備將耗資18.37億美元。

今年6月,FCC投票通過一項計畫,禁止美國電信網路使用華為和中興等5家被視為國家安全威脅的中國公司設備。FCC還可撤銷先前頒發給這些中國公司的設備授權。

今年3月,FCC判定5家中國公司列為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這5家公司除了華為和中興通訊外,還包括海能達通信、杭州海康威視和浙江大華。

FCC、國會和白宮一直在努力確保美國網路中不使用華為和中興的設備,理由是這些公司存在網路間諜活動風險。美國國會也曾投票阻止聯邦機構從FCC禁令中的5家中國公司購買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