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民團捐460台筆電 助南投偏鄉學童線上學習

受贈筆電學校回贈感謝狀。(南投縣政府提供)
受贈筆電學校回贈感謝狀。(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在退休校長馬彼得媒合下,民間慈善團體的基金會捐贈460台全新筆記型電腦予信義鄉及仁愛鄉各國中小學,共計29校,優先提供該區弱勢家庭學生居家線上學習,在防疫期間能擁有平等的學習機會。

因應三級防疫警戒,學校教學首當其衝,南投縣各級學校自5月18日起全面停課,居家線上學習載具需求暴增,但仍有不少偏鄉弱勢家庭的學童,因資訊設備不足,數位落差影響學童學習甚大。

南投縣政府為幫助弱勢學生停課不停學,教育處特別準備了SIM卡及無線網路分享器供家中無網路弱勢學生使用,但信義及仁愛仍有高比例僅有手機,甚至兄弟姊妹輪流使用,影響學習意願。

本次由民間慈善基金會捐贈的460台全新筆記型電腦將真正解決遠距學習困難,正是偏鄉弱勢家庭孩童最需要的學習利器。

縣府教育處駐區督學也以最快的速度盤點與媒合,將捐贈筆電即時送達到學生的手裡,讓慈善基金會的善意能幫助更多孩子們學習。

南投縣長林明溱感謝慈善基金會在疫情嚴峻期間關心弱勢學生的學習,讓學生在暑假期間在家即可擁有適用的學習設備,落實停課不停學、自主學習不停歇,並期許能扎根偏鄉學生基本學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