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穩定花東鳳梨價格 農糧署收購加工啟動

瑞穗鄉農會收購鳳梨加工果乾。(農糧署東區分署提供)
瑞穗鄉農會收購鳳梨加工果乾。(農糧署東區分署提供)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花東縱谷目前正值鳳梨盛產期,今年因受氣候較往常炎熱和疫情等多重因素,銷售狀況不佳;農糧署東區分署從7月6日到31日啟動鳳梨收購加工措施,並輔導花蓮縣瑞穗鄉農會及台東縣鹿野地區農會,辦理收購加工,採購數量預計120公噸,每公斤以10元以上收購,製成果乾、餡料等多元化產品。

台東縣鹿野地區農會收購鳳梨,烘焙師傅以鳳梨酥為內餡製作太陽餅。台東縣鹿野地區農會收購鳳梨,烘焙師傅以鳳梨酥為內餡製作太陽餅。(農糧署東區分署提供)

農糧署東區分署說明,東部鳳梨主要分布在花蓮縣的瑞穗鄉、臺東縣鹿野、延平、東河及成功等鄉鎮,栽種面積約425公頃,年產量約1萬5,000公噸,產期在7、8月分,栽種品種以金鑽及土鳳梨為主;香氣濃郁、甜可口、果心纖維較細、且爽脆多汁。

東區分署指出,疫情衝擊到消費者採購農產品的型態,利用線上採取產地直銷,直接將鳳梨鮮果宅配到消費者手中,讓民眾不出門也能享用好吃的鳳梨,同時支持花東農民,同時拓展東部鳳梨市場的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