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法輪功學員線上悼念720 立委民代齊聲援

臺灣因實施疫情三級警戒,臺灣法輪功學員採線上燭光悼念,並在20個城市拉出橫幅,加入全球反中共迫害的行列。圖為澎湖。(大紀元)
臺灣因實施疫情三級警戒,臺灣法輪功學員採線上燭光悼念,並在20個城市拉出橫幅,加入全球反中共迫害的行列。圖為澎湖。(大紀元)

【記者張原彰、徐翠玲、賴玟茹、林紫馨/臺北報導】中共迫害法輪功將在今年7月20日屆滿22年,全球法輪功學員在遵守各地防疫規定下,皆有活動要求中共停止迫害。台灣因日前本土疫情升溫,仍處在三級警戒的範圍,因而沒有實體群聚活動,台灣法輪功學員們通過參與線上活動,加入全球反中共迫害的行列。多名台灣的立委、議員相繼表示,願意共同譴責中共的暴行,強調願意與法輪功學員站在一起,並共同關注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議題,以及要求國際間應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持續展開追緝。

中共在1999年7月20日正式對中國法輪功學員展開鎮壓,全球法輪功學員在每年的7月20日前夕,皆會舉辦反中共迫害相關活動,除讓當地民眾了解中國人權的殘酷現況外,並要求中共終止迫害法輪功,歷年皆廣獲得當地政要的聲援與支持。

今年受到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灣實施三級警戒,台灣法輪功學員調整活動的舉辦方式,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錦華說,每年的720活動,是台灣法輪功學員 以及全球法輪功學員,都必定舉行的活動,而今年是第22週年,全球學員都堅持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舉辦活動,台灣今年的紀念方式比較特別,由於武漢疫情防疫,室外室內都不能群聚。因此,台灣學員遵照政府法令與規定,採取了線上悼念和呼籲的方式。

以往台灣各地都舉行悼念活動、蠋光晚會、邀請各界代表致辭聲援,張錦華說,在今年改成線上活動,請學員們上傳蠋光照片,成為網上的蠋光悼念,目前已有上千張照片,並且在20個城市拉出橫幅,「台灣學員秉持良心正義,希望世人了解真相,雖然改成線上活動,還是有非常多的學員自動自發的參與。」

另外,張錦華說,也邀請各界政要代表,表達聲援,支持支持法輪功,支持和平善良的信仰自由,發出正義之聲。

張錦華說,希望通過720活動,揭露中共暴政的迫害真相和邪惡本質,並悼念為了信仰已被中共迫害致死的無數法輪功學員;同時,呼籲全球正義人士,共同制止反人類的罪行,維護信仰自由的基本人權。她說,「追求信仰自由、制止暴政迫害,這是病毒,或任何有形的限制和威脅都不能影響的。」

她說,放眼當下的中共暴政,除放任新冠肺炎(中共病毒)漫延全球、殘酷欺壓法輪功之外,還迫害新疆、西藏、香港、異議人士與維權律師、基督教、佛教等各宗教團體;甚至還有活摘器官、焚屍滅跡、販賣牟利的極端邪惡的行為,「世人親眼可見。」

因此,張錦華說,越來越多自由國家認識到中共對全球人類的危害,並希望結束中共暴政的邪惡帝國,並在美國、歐洲、澳洲、日本等國已匯聚成反共大潮。她說,要特別聲明的是,中共不等於中國,「只有解體中共,才有真正的中國。」

張錦華說,希望中國人認清中共邪惡真相,與譴責中共毀滅人類的暴政,並共同努力解體中共,「我們和所有善良和平的中國人民,和全世界善良和平的人民站在一起。」

立委:法輪功站在威權第一線

「法輪功的學員在中國,是站在最威權的第一線。」立法委員吳思瑤表示,他們面對最大的威脅,仍然前線去堅持人權的價值,去堅持自由的理念,「這樣子的精神當然是最可敬可佩的。」她說,因為站在中國暴政的第一線,「我想法輪功學員的堅持,給世界各地去追求自由人權的人們一個很大的典範。」

「對比起來,台灣人去堅持民主的時候,相對是在一個穩定、而且受保障的環境。」吳思瑤強調,在中國境內,法輪功學員面對這種打壓、無所不在的壓迫,他們還能夠堅持,「這是一個人性非常正面的光輝。」

「反迫害、反很多不人道的壓迫,這已經是普世價值了。」吳思瑤也表示,反迫害本來就是不分國境、不分地域、不分種族、不分性別,這本來就是普世價值,而作為一個人,「當然都應當去反對中共這樣的暴行。」她認為,不論是從事公職,或者是身為一般的民眾,都應該站出來,「我覺得這是非常基礎的人性。」

市議員:法輪功學員持續為人類付出

「中共是個極權的政權,他們是不留情的在排除異己。」台北市議員張茂楠說,中共只要認為跟自己是不同路的,就不能並存,而當中共看到法輪功學員修煉真、善、忍,看到學員們的優良素質時,開始擔憂這群人會危及到自己的政權,基於見不得別人好的心態下,決定鏟除法輪功,並作出活摘器官這樣泯滅人性的政權,這體現出中共政權是不可信任的,他們一黨專政,無民主素養與民主程序。

張茂楠說,法輪功學員堅守普世價值,追求真理、公平與正義,同時修煉心性並獲得健康的身體,他們也持續為人類付出,告訴民眾中共的本質,讓民眾了解到中共做的惡形惡狀,知道中共的邪惡真面目,並一起站出來譴責中共。

張茂楠說,法輪功受到中共迫害至今已22年,法輪功學員在過程裡展現出對人權信仰的堅持,這是社會的榜樣,成為很多人學習效法的對象,「在7月20日這個日子,要對法輪功學員豎起大拇指,表達對法輪功學員的讚賞,更要譴責中共無理有的排除異己,同時希望喚醒全民的共識,讓更多人可以跟法輪功學員站在一起。」

「至今,法輪功還是得不到中共的善待。」張茂楠說,中共應該即時懸崖勒馬,停止迫害法輪功,同時期待中國可以反映出民主制度的核心價值,並期許法輪功再度成為中國的重要文化,讓更多的中國人可以煉法輪功、修心養性。

立委:中共箝制思想 無所不用其極

「法輪功主張透過自身的修煉,追求真善忍的境界,發揚人性善的一面。」立委陳素月說,法輪功學員卻受到中共政權迫害,甚至被強摘器官,這種慘無人道的行為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呼籲所有參與暴行的人應該覺醒,秉持良知唾棄這樣的惡行與暴行,集結善的力量戰勝邪惡,「邪不勝正是自古以來不變的道理。」

中共政權是個極度高壓的政權,陳素月說,他們對思想、言論的箝制無所不用其極,在中國大陸境內迫害法輪功的行為可能很多百姓不知道,「可是最近幾年,透過法輪功學員或逃到國外,以被迫害者的身份出面揭發,以及法輪功學員所舉辦和平、反迫害活動,讓世人知道中共慘無人道的暴行。」

陳素月說,希望透過大家共同的關心、傳播的管道,讓中國內部的百姓可以知道,中共政權是邪惡的。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只要人民能覺醒,中共邪惡政權就能得到教訓、終結。

市議員:中共為何不堅持做對的事?

新竹市議員陳啟源說,法輪功成立於1992年,是一個大家一起修煉真、善、忍的團體,「不曉得中共當局為什麼要在1999年7月20日開始迫害他們。」他說,那時的法輪功已在中國廣傳7年,得到很多來自社會上的迴響,中共領導人出於擔憂與害怕,因而決定採取高壓的方式進行管控,「這樣讓人非常難過。」

「至今,法輪功已被迫害22年。」陳啟源說,每個國度的人都一樣有基本自由,而修煉、追求真、善、忍這並沒有錯,「這個團體如果不好,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修煉?」他說,「中共領導人、高級幹部又為什麼害怕法輪功?」「大家可以思考,為什麼中共對的事情不堅持,卻堅持做不對的事情?這樣好嗎?」

「中共不用怕法輪功。」他說,在台灣,他時常看到法輪功學員,即使提出訴求也不會影響他人,每個人都有善心與初心,同時他們的修煉環境很開開,有興趣就可以加入,「法輪功學員只想告訴中共當局,我們只想要有修煉的環境,中國這片大陸都是他們的修煉環境。」「中共應該張開雙臂接納法輪功,接受真、善、忍與世界和平。」

市議員:對中共不要抱有期待

臺北市議員洪健益認為,不要去期待中共能做什麼,對法輪功有利的事情,照現階段來講,中共迫害法輪功人權的部分,相信法輪功能夠持續反迫害,「我相信暴政必亡」,而世界的普世價值大家都知道,只有一個遊戲規則,只是現在只有中共及少數共產國家不認同,相信全世界都看得很清楚,「法輪功學員只要繼續努力,相信最後一定能夠重見光明。」

洪健益說,以臺灣現在的政治氛圍,還是有某部分人堅持不接受這樣的看法,但還是認為要法輪功學員仍要繼續反破害,不要管別人做什麼,堅持下去,最後絕對能夠伸張正義,並提到,現在法輪功學員所做的是歷史上的定位,大家真的要再繼續努力。

全球起訴江澤民 立委、議員籲持續聚焦

中共在1999年7月20日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時任黨魁江澤民並沒有因此受到法律制裁,近年,全球近年興起法辦江澤民的浪潮,已有數十個國家、數百萬的全球民眾以「江澤民的反人類罪行」對其人進行舉報。

「在過去,西班牙的國際法庭已經宣判了江澤民有罪。」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說,7月20日還有個意義,就是要對迫害法輪功的元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所犯下的罪行,國際間要繼續的追緝。

共產黨很脆弱,害怕大規模的群體聚集。」鍾小平說,法輪功學員有著真善美特表現,不是政治團體,可以啟迪人心,而中共卻害怕他們,為了維繫政權而選擇迫害法輪功,這是在對自己國家的人民下毒手,甚至是活摘器官,相關事件全球都歷歷在目。

他說,「在7月20日這個日子支持法輪功學員,這是對民主體制的維護,也是希望中國改變一黨專政,這樣才可以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

鍾小平說,近年國際情勢已經發生轉變,中共在香港問題、台灣問題,以及美中大戰都處理得相當不適當,全球已經出現新冷戰的格局,開始圍堵中共,只是中共仍不願放鬆對法輪功的迫害。他說,法輪功不是政治團體,法輪功學員追求身心靈的完美,不會對中共政權有興趣,如今中共面對內憂外患的時間點,對內應該放鬆對法輪功學員的高壓管制,不能在繼續迫害他們。

立委陳亭妃則說,目前已經有3.7億中國人退出共產黨,江澤民也被告到國外法庭,中國的最高司法機構也收到37個國家舉報,但是這樣的狀況仍未阻止中國(共)活摘器官的暴行,甚至要求他們的國人唱紅歌,而且永不叛黨。對這樣的惡行、威權,所有法輪功學員不斷的向世界各國要求聲援,總有一天會讓大家看到中國(共)的暴行。

陳亭妃強調,如果這麼多國家已經給予中國(共)譴責,甚至要求法辦(江澤民)的時候,中國(共)還置之不理,還是用威權強壓所有的民主,有一天中國(共)一定會自食惡果。

活摘器官意圖使人死亡 議員:絕對不允許

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手法多樣且殘酷,而最令民眾感到震驚的是「活摘人體器官」,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與加拿大前國會議員大衛‧喬高合著的《血腥的活摘器官》,曾以「這個星球從未有過的罪惡」形容此事。

對於中共對上億的法輪功學員實施群體滅絕性迫害,施以上百種酷刑,包括活摘器官等,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說,她看到法輪功學員遭到不人道的迫害,對活摘器官事件感到非常遺憾、悲痛,也認為很不人道。20幾年來不斷聽到還有這樣非人道的行為,呼籲一定要盡速停止這種不人道活摘器官。

陳椒華表示,雖然住在台灣,很難想像中共政權對新疆、西藏、信仰、宗教自由等迫害,但她認為這就是極權政府中共違反人性的做法,應該給予譴責,也希望中共能夠趕快停止迫害宗教自由。她也呼籲,民主自由國家的人民,都應該反對迫害宗教自由、迫害人權,還有各種不人道的行為。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說,台灣的台北市議會,在幾年之前,曾經通過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譴責江澤民的案子,當時不分黨派的議員花了很多力量才讓法案通過,台灣的首都是議員希望幫法輪功說說話、評評理。

關於法輪學遭到活摘器官,新竹市議員陳啟源說,他很常從報章雜誌與新聞裡接受到這些資訊,特別是中國不肖份子活摘人體器官,特別是對法輪功學員,「這是意圖使人死亡的行為,是不道德的事情,呼籲朋友們對此要提出強烈譴責,並遏止他們強摘器官,這是絕對不能被允許的。」

「看到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的狀況,最恐怖的惡行就是去摘取人體的內臟。」南投縣議員賴燕雪,這種惡行、霸行是需要全球民眾,共同以輿論進行撻罰的,「呼籲中共停止暴行,讓中國往民主體制走,而不是倒退,這需要每個人共同以行動抵制」「台灣人看到中國的狀況,每個人都會更珍惜民主體制。」

對於中國政府危害法輪功人權、販賣活摘學員器官等情形,立法委員廖婉汝認為,這件事情是不好的,也很反對這種做法,並提到,法輪功是一種正常的修煉方式,在沒有違法的情況下,中國不應該迫害法輪功學員,「站在人權的立場上,還是會支持(法輪功),還是要呼籲政府能夠正視。」

立法委員鍾佳濱則表示,「人權維護本就是普世價值」,而民主國家都有陸續提出、關注,中國共產黨政權獨裁專制、極權殘酷本質,並有做出回應,「我覺得這是個正向發展」,任何對於中共政權真相的揭露,都會得到這些民主國家的重視。

立法委員蘇震清說,中共當局用血腥鎮壓方式逼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修煉,而歷經了22年,中共依然沒有放手,繼續鎮壓、迫害和平理性的法輪功學員們,甚至在中國還有活摘器官這種違反人性、人權的行為,且繼續在蔓延。在7月20日這個日子,我們應該呼籲中共當局,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壓迫,而我們對法輪功學員則致上最高敬意,「你們這麼樣的付出,持續對理性、和平的宣導,相信大家都感受得到。」

立法委員黃秀芳說,中國長期以來迫害人權,而在7月20日,法輪功學員站出來舉辦反中共迫害的活動,我們期待所有的民眾都可以站出來,這是為了我們全世界的人權發聲,也是為了我們未來的生存、自由等權利來發聲。

立法委員羅美玲說,中共自1999年開始,對法輪功學員展開鎮壓與迫害行為,目前有數以萬計的學員被關押與囚禁,而法輪大法是佛家上乘修煉大法,是以真、善、忍作為指導原則的,不應該被污名化,甚至是被迫害,「中共迫害法輪功已22年了,民主社會不會接受這樣的事情,呼籲世人共同關注法輪功的人權問題,譴責中共這22年來的暴力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