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第二輪疫苗預約施打順利 期待覆蓋率25%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社區接種站運作情形。(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社區接種站運作情形。(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分別前往巨蛋體育館、陽明高中、慈文國中視察社區接種站運作情形。鄭文燦表示,第二輪疫苗預約16日起至7月22日開始施打,桃園有31個社區接種站為市民朋友服務,預計可施打10萬人,而第三輪疫苗施打,市府也規劃新增體育大學林口體育館及陸軍專科學校作為社區接種站。在推動疫苗接種工作的過程,市府秉持精準、有序、友善的施打原則,希望提供市民朋友最好的健康服務,也期待疫苗普及、疫情早日收斂,讓台灣更平安,並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第二輪疫苗預約16日起至7月22日開始施打,桃園有31個社區接種站為市民朋友服務,預計可施打10萬人。第二輪疫苗預約16日起至7月22日開始施打,桃園有31個社區接種站為市民朋友服務,預計可施打10萬人。(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指出,市府針對社區接種站規劃許多暖心服務,除了購置1cc針具,降低施打疼痛外,也感謝各接種站醫療及服務團隊相互分工,由醫療團隊專心為大家接種,地方服務人員則協助引導及接待,提供市民朋友貼心的服務,整體施打過程速度相當快且順利。

鄭文燦說,接種第一劑疫苗後一段時間即會產生保護力,可預防感染及重症的風險,預計接種後間隔10週可接種第二劑;此外,已接種者除了保留疫苗接種紀錄卡外,也可下載健保快易通APP,內建的健康存摺涵蓋就醫、用藥、篩檢及接種資料,便於大家查詢。

鄭文燦提到,有關全國疫苗覆蓋率,桃園接種率高,截至昨(15)日為止,不論65歲以上或75歲以上的長者接種率皆是六都之冠,相信桃園7月底可達成覆蓋率25%的目標。現場鄭市長也鼓勵尚未預約的市民朋友儘快登記預約,可經由健保快易通APP,或持健保卡至4大超商、合作藥局、衛生所登記預約,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