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藝Fun劇場首週吸近3萬觀眾 6節目將精采接力

大開劇團《再說.再見》描述真實人生故事,藉由生命經歷帶領人們學習如何好好說再見。(大開劇團提供)
大開劇團《再說.再見》描述真實人生故事,藉由生命經歷帶領人們學習如何好好說再見。(大開劇團提供)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文化部《藝Fun劇場-精采上線》上週末登場,首播6檔節目,累計近3萬人次觀看。本週末(17~18日)持續推出朱宗慶打擊樂團擊樂劇場《泥巴》、雲門舞集《流浪者之歌》、躍演音樂劇《飛過寬街的紙飛機》、臺北木偶劇團《白賊燈猴天借膽》、稻草人現代舞團《詭跡》、大開劇團《再說.再見》6部精采作品。

朱宗慶打擊樂團擊樂劇場《泥巴》由導演李小平及音樂創作洪千惠構築「家」的回憶,主角「泥巴」兒時在庄頭四處跑跳,長大後離鄉打拚,永遠在追尋內心深處「家」的溫暖與永恆;雲門舞集《流浪者之歌》是編舞家林懷民經典舞作,由赫曼.赫塞根據佛傳故事改寫的同名小說出發,伴隨著喬治亞民歌。

躍演音樂劇《飛過寬街的紙飛機》改編自臺南安平延平街拓寬事件,各家族間面對是否拆街立場衝突,在家族衝突下,年輕人們該如何延續青梅竹馬的情誼?臺北木偶劇團《白賊燈猴天借膽》取材自李獻章《臺灣民間文學集》中「年的緣起」,敘述蓬萊島居民舉行「謝冬尾」祭典時,遺漏了燈猴,燈猴怒向玉帝謊報百姓惡行,島上居民如何化解這場災難?

稻草人現代舞團《詭跡》取材自法國存在主義哲學家沙特作品《嘔吐》,展現真實與離奇荒謬人生的存在性;大開劇團《再說.再見》描述真實人生的故事,藉由生命經歷,帶領你我學著如何好好說再見。

文化部表示,《藝Fun劇場-精采上線》作品線上播映時,獲得許多觀賞者即時留言鼓勵與喝采,熱絡的互動回應再度呈現了團隊與觀眾「在藝起」的難得氛圍,為表演場館重啟暖身,參與《藝Fun劇場-精采上線》的團隊感謝觀眾的支持與鼓勵。

《藝Fun劇場-精采上線》由文化部與國家表演藝術中心三館共同推薦,攜手國內眾多表演藝術團隊,在為期近2個月的每個週末,線上放映各類型表演藝術作品,共94個場次。《藝Fun劇場-精采上線》限時放映至8月29日,播映時間為每週六、日14:30及19:30,民眾可於《藝Fun劇場-精采上線》YouTube頻道或各表演團隊的YouTube頻道線上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