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傳字節跳動與餓了么、美團 合作外賣行業

據悉,字節跳動已決定進軍外賣行業。(中央社)
據悉,字節跳動已決定進軍外賣行業。(中央社)

【記者賀景田/綜合報導】據悉,字節跳動已決定進軍外賣行業,以「心動外賣」命名,且抖音近日成立了專門的外賣業務團隊,開始在抖音App進行內測。

據「Tech星球」7月14日消息,字節跳動已進軍外賣行業,抖音已於近日成立了一個針對外賣業務的團隊,並在抖音App內開始了內測功能。外賣業務名被稱為「心動外賣」,其標語為「心動外賣,吃你所愛」。

消息稱,「心動外賣」有很大機率會邀請抖音內的餐飲商家入駐,由商家自主提供配送服務,同時也可能成為一個聚合模式的外賣平臺,和餓了麼、美團進行業務導流合作。

去年3月,抖音短影音上線了新功能「抖音團購」,被外界視為開始衝擊美團、大眾、餓了麼的線下市場。

大陸雷鋒網則從行業人士處了解到,近期有較多美團外賣和以前百度外賣的人去了字節跳動。

消息稱,心動外賣將會在一二線城市率先開放,然後逐步推廣到全國各大城市。這個功能更像是一個聚合模式的外賣平臺,模式上為同城附近的外賣商家直接轉化交易訂單,為本地生活服務。

雷鋒網報導稱,經過8年競爭,美團與餓了麼從白熱化退至保守,而外賣市場似乎還有很大空間。從去年疫情到如今,兩者的收益都有了不小的提升,外賣市場規模成長到6,646.2億人民幣,同比成長達15%,外賣市場可能還存在提升空間,字節跳動能否把握機會,可拭目以待。

除了外賣業務之外,此前還有消息稱,字節跳動將會進軍汽車、打車行業,雖然官方已經出面闢謠打車項目,但是網路上流傳的抖音汽車圖標卻與抖音App圖標風格非常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