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際宗教自由峰會「反共」成與會共識

7月13日至15日,逾80個團體、約千人參加了在華府舉行的2021年國際宗教自由峰會。(記者李辰/攝影)
7月13日至15日,逾80個團體、約千人參加了在華府舉行的2021年國際宗教自由峰會。(記者李辰/攝影)

【記者李辰/美國華盛頓DC報導】7月13日~15日,逾80個團體、約千人參加了在華府舉行的2021年「國際宗教自由峰會」,多位政要與會發言,共襄盛舉,與會者普遍達成「反共」共識。美國國務院前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13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中共政權「處於最後階段」。

中共對所有信仰宣戰

布朗巴克表示,中共對所有的信仰者宣戰,尤其對法輪功的迫害最為嚴重,「他們(中共)對法輪功和法輪功學員使用了最惡劣的惡魔般的手段。」「活摘器官,如此恐怖,讓人難以想像。」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前主席斯威特(Katrina Lantos Swett)也向《大紀元》表示,「法輪功受到共產黨的迫害,可能比其他任何團體都嚴重。」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持續22年至今,法輪大法信息中心提供的數字顯示,僅2021年上半年,就有1萬2,761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抓捕、綁架和騷擾。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的情況也依然不斷出現。

美國國會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7月14日在主場發言中說,「中共當局加劇迫害宗教信仰者,包括基督徒。」美國前國會議員沃爾夫(Frank Wolf)則表示,藏人、天主教人士、新教家庭教會、法輪功學員、新疆維吾爾人等宗教信仰人士,都受到中共迫害。

中共註定是個「脆弱」的政權

峰會共同主席斯威特還在受訪中說,「宗教自由是一種基本權利。任何(正常)社會,都會擁抱這種權利。」中共侵犯宗教自由,所以註定是個「脆弱的政權」,「中共是世界上這一權利的最嚴重的侵犯者。」

「看看中國(中共),我認為,這是一個從根本上就脆弱和不穩定的國家,因為不是建立在尊重人權、尊重公民的基本權利的基礎之上的。」斯威特說。

中國所發生的種種打壓和迫害都顯示,這是中共「軟弱的表現,這是一個政權在最後階段的表現。」布朗巴克說,「所有的跡象顯示,這個政權在衰落。」

蓬佩奧:盼拜登制止中共迫害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發言表示,宗教自由是一項「不可改變的」權利。「(上一屆政府,)國務院建立一套完整的機制,以達到我們可以宣布中國共產黨對維吾爾人實施群體滅絕。」

蓬佩奧說,「我希望(拜登)政府,採取行動,制止這一(現在正在發生的,而在)20世紀30年代德國就發生過的悲劇。」

推倒中共防火牆 杯葛北京冬奧會

2021年國際宗教自由峰會的資深顧問普賴爾(Pam Pryor)在發言中呼籲,「推倒中共的防火牆,創建『宗教自由』。」她還說,「這次峰會過後,所有的信仰人士和非信仰人士可站在一起,發起系列全球運動。」

多位與會人士也提出,鑒於中共的種種劣跡,應杯葛2022年北京冬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