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藍源18歲乘客 成最年輕太空人

18歲的奧利佛.戴蒙(圖)將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太空人。(藍源(Blue Origin)推特擷圖)
18歲的奧利佛.戴蒙(圖)將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太空人。(藍源(Blue Origin)推特擷圖)

【記者蔡艾莎/綜合報導】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成立的航太公司藍源(Blue Origin)15日表示,一名18歲的付費客戶20日將參與藍源首次載人太空飛行,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太空人。

法新社和CNBC報導,去年高中畢業、持有私人飛機駕駛執照的奧利佛.戴蒙(Oliver Daemen)將加入貝佐斯、貝佐斯弟弟馬克(Mark Bezos)和82歲美國退役女性飛行員馮克(Wally Funk)之列,成為藍源這次太空之旅的第四名成員。

但藍源表示,戴蒙並非在這次太空旅行競標中以2,800萬美元得標的人,而是遞補原本得主的位置。原本得主要求不公開身分,但因行程無法配合這次飛行,選擇未來再參與藍源任務。

CNBC提到,奧利佛的父親是荷蘭私募股權企業「索麥塞資本合夥公司」(Somerset Capital Partners)的執行長戴蒙(Joes Daemen),他出錢讓兒子登上太空。

藍源執行長史密斯(Bob Smith)說:「這標記著新謝波德號(New Shepard)商業營運的開端,奧利佛代表新世代人類,幫助我們建立通往太空之路。」

新謝波德號是藍源的可重複使用火箭發射系統,以第一位美國太空人謝波德(Alan Shepard)的名字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