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移民署高港隊聯手友軍 加強漁工防疫堵疫情

移民署高雄港隊結合相關單位加強向漁工宣導防疫為,共同防堵病毒傳播。(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高雄港隊結合相關單位加強向漁工宣導防疫為,共同防堵病毒傳播。(移民署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全國三級警戒持續至7月26日,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港國境隊7月16日會同相關單位至前鎮漁港、旗津修(造)船廠、東港漁港等地,向外籍漁工、船主、廠方與報關及代理業者宣導防疫作為,同時呼籲漁工如有疑似染疫症狀,應主動出面接受採檢並就醫。

這次移民署高雄港隊結合友軍包括高市府海洋局、高市府警察局前鎮分局、農委會漁業署、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東港分局、屏東縣政府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及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等,除促請船主加強漁工管理及防疫措施,也透過通譯人員向漁工宣導防疫、防毒及防賭等觀念,並特別提醒在疫情期間千萬不要任意跨區移動外出訪友,如有外地友人來訪也應拒絕,一旦被舉發違反防疫規定,地方政府將依傳染病防治法予以開罰。

高雄前鎮及屏東東港二漁港是台灣最大遠洋漁業基地,目前因前鎮魷魚季與東港鮪魚季剛結束,港內停靠多艘漁船進行整補,長時間在海上作業的外籍漁工也得以好好休息。 

移民署表示,遠洋漁業是我國非常重要經濟產業,外籍漁工則是不可或缺的勞動力來源;毒無國界,大家團結一致落實防疫不分國籍,照顧自己也維護他人健康,才能安心再度出航捕魚。

移民署呼籲,民眾若發現漁港有外來人口違反防疫規定,可就近通報前鎮分局草衙派出所(電話:07-8213-705)、東港分局東濱派出所(08-8322-603)或移民署高雄港國境事務隊(07-269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