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婦人微解封出遊中暑不適 平鎮警即時伸援

婦人微解封出遊中暑不適,平鎮警即時伸援。(桃園市平鎮警分局提供)
婦人微解封出遊中暑不適,平鎮警即時伸援。(桃園市平鎮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國內疫情趨緩,本週是三級警戒「微解封」後的首個假日,部分風景區開放,桃園市一名游姓婦人18日上午與友人結伴出遊踏青,但天氣炎熱,加上全程戴口罩導致呼吸不順,婦人疑似中暑癱坐路旁,所幸路過巡警即時伸援,才讓婦人能夠平安返家。

婦人微解封出遊中暑不適,平鎮警即時伸援。婦人微解封出遊中暑不適,平鎮警即時伸援。(桃園市平鎮警分局提供)

平鎮警分局宋屋派出所副所長曾偉龍表示,家住平鎮區環南路的67歲游姓婦人,趁著假日天氣好,加上微解封後部分風景開放,與三五好友相約外出健走踏青,紓解一下受三級警戒影響的苦悶,但疑似天氣炎熱,加上全程佩戴口罩,導致呼吸調節不順,竟四肢無力的癱坐在平興國中旁的人行道上,嚇得同行友人不知所措。

宋屋派出所警員蕭建昌及梁修培巡邏經過,立即停下上前關心,員警見婦人臉色發白、表情痛苦,初步研判婦人可能因為體力不濟,出現輕微中暑的情況,除了立即提供飲水供老婦消暑外,並立即通知消防局到場協助救護,所幸婦人在稍作休息後,就恢復體力,結束這場虛驚。

警方呼籲,雖然微解封民眾可以到開放區域裡踏踏青紓解心情,但社交距離等各種防疫規定仍要遵守。另外夏季天氣炎熱,發生中暑或熱衰竭的機會將大幅增加,外出應避免曝曬在高溫環境之下,且要適時補充水分及充分的休息,這樣才能避免發生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