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疫情期間 弱勢求助個案增近3成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許多產業別受到衝擊,臺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18日表示,弱勢家庭有從事服務業或擺攤等工作,疫情導致收入減少,近期求助個案增加兩至三成;防疫期間,社工也持續關懷受助個案與家庭,協助花蓮地區所服務的3千多名弱勢兒少及家庭。

臺灣世展會東區辦事處長蕭文榮指出,受扶助的弱勢家庭有的為服務業、依靠擺攤,或從事臨時工等工作,受疫情影響,無法正常外出工作,導致收入減少,生活經濟面臨困難。

像是個案小煙(化名),因家中人口眾多,父親離家音訊全無,外祖父身心障礙,需要外祖母照顧,家裡則是靠母親打零工維持家計,展望會透過提供緊急生活扶助金,協助度過難關,盼望疫情受控制,讓生活能夠早日恢復正常。

蕭文榮表示,目前受展望會扶助的東部地區435戶弱勢家庭,每戶給予新台幣3000元的緊急生活扶助金,同時對於家庭功能薄弱的兒少,聯結社區早餐店提供穩定營養餐食,另防疫期間,臺灣世展會社工持續關懷受助個案與家庭,提供心理支持、防疫衛教資訊、線上學習資源,協助花蓮地區所服務的3850名弱勢兒少與家庭需求,除了連結資源提供生活物資,也配合停課不停學政策。

臺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表示,因承接113保護專線服務,統計6月接聽量,超過1萬通電話聯繫求助,較去年同期增加約兩千通,成人保護案件占約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