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雲南瑞麗疫情延燒 現5本土病例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7月18日晚間,中共雲南省政府網官方微博發通報消息指,經疫情防控評估,自2021年7月18日晚間8時起,將瑞麗市弄島鎮雷允村委會雷允村民小組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同一時段將隴川縣章鳳鎮迭撒村拉影村民小組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雲南省衛健委7月19日通報稱,7月18日0~24時,新增的5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1人是在隴川縣重點人群核酸檢測中發現,另外4人在瑞麗市重點人群核酸檢測中發現;新增5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其中3人近期居住在緬甸,另外2人近期在印尼,5人於7月18日核酸檢測陽性。

弄島鎮、姐相鄉全員隔離

雲南瑞麗市疫情持續擴散。最新消息指,瑞麗市弄島鎮、姐相鄉封鎖,所有人員均被要求居家隔離。

據瑞麗市政府網站7月16日發布〈關於弄島鎮全鎮實行全員居家隔離的通知〉指,該鎮從2021年7月16日上午10時起實行不進不出管理,所有居民居家隔離,解除時間另行通知。

7月17日該網站發布另一條通知,要求從16日下午2時起,對姐相鄉轄區實行封閉管理,所有人員居家隔離,解除時間另行通知。

另外,雲南疫情也已經延燒到德宏州之外的西雙版納州。7月15日,中共雲南省西雙版納州森林公安局官方微博,發布該州景洪市疫情指揮部通報指,從7月17日早上8時起至18日早上8時,景洪市城區全員核酸檢測,在此期間出入該區的通道實施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