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物流司機等不到疫苗 立委籲落實造冊接種

物流司機被納入第 7 類疫苗施打對象,卻頻頻被監理站告知取消。圖為物流司機示意圖。(中央社)
物流司機被納入第 7 類疫苗施打對象,卻頻頻被監理站告知取消。圖為物流司機示意圖。(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物流司機被列入第7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接獲投訴,指近來到了預定施打時間,卻頻頻被監理站告知取消,不知要等到何時才能夠接種,要求指揮中心公開資料,並讓第7類人員儘速施打疫苗。

時力立委邱顯智19日召開「社會機能運作者確實施打,造冊接種資訊要即時公開」線上記者會,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各類人員造冊接種數字,掌握完成施打數。

參與線上記者會的台灣貨運倉儲產業工會理事謝宗憲表示,物流司機被納入第7類疫苗施打對象,但許多貨運司機造冊及預約後,到了預定接種疫苗的前一、兩天時,卻頻頻被監理站告知取消。

謝宗憲說,貨櫃運輸業時常要進入海關,疫情期間有高風險,許多海關人員都已打過疫苗,「但我們沒有接種疫苗,很奇怪」,究竟什麼時候才可以打到疫苗。

中華電信工會副理事長賈寶玲也說,中華電信一共分六批造冊,第一、二批都已施打完畢,但南投等偏鄉一個人都沒有施打;由於一線人員要維持通訊正常,常會到高風險場所,可能造成社會染疫的風險。

邱顯智強調,第7類人員是「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萬一疫情升到第四級,仍然要出勤服務,這類人員名單造冊後,應該是主管機關最能夠掌握的群體,但現在顯然在落實上出現問題,甚至逼得公司叫員工去跟一般民眾搶名額。希望指揮中心注意此現象,掌握狀況盡速落實相關人員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