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弱勢家庭學習不掉隊 企業捐電腦、民代搭橋

光磊與愛比科技捐贈電腦及視訊設備給竹縣教網中心,由教網中心協助分配給縣內最需要的孩童,台灣電動車發展促進協會協助運送共襄盛舉。(新竹縣政府提供)
光磊與愛比科技捐贈電腦及視訊設備給竹縣教網中心,由教網中心協助分配給縣內最需要的孩童,台灣電動車發展促進協會協助運送共襄盛舉。(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自疫情三級警戒以來,線上學習成為重要的教學途徑,為幫助弱勢家庭孩子居家線上學習資源的不足,讓學習不掉隊,二家科技企業19日捐贈電腦和視訊攝影機給新竹縣教育研究發展暨網路中心(教網中心),協助分配給縣內最需要的孩童。

新竹縣長楊文科感謝民間企業和科技界關懷縣內學子,提供多元遠距學習資源,光磊醫療公益基金會透過新竹縣議員吳旭智協助媒合,捐贈25台二手電腦給教網中心,愛比科技公司也透過新竹縣家長協會理事長葉信輝幫忙,捐贈20組視訊教學攝影機,兩者都由教育處長楊郡慈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

竹縣教育處長楊郡慈(左)頒發感謝狀給光磊醫療公益基金會常務董事李國光(右)。竹縣教育處長楊郡慈(左)頒發感謝狀給光磊醫療公益基金會常務董事李國光(右)。(吳旭智提供)
企業透過新竹縣議員吳旭智(右)聯繫捐贈事宜,竹縣教育處長楊郡慈頒發感謝狀。 企業透過新竹縣議員吳旭智(右)聯繫捐贈事宜,竹縣教育處長楊郡慈頒發感謝狀。 (吳旭智提供)
企業透過新竹縣家長協會理事長葉信輝(右)聯繫捐贈事宜,竹縣教育處長楊郡慈頒發感謝狀。企業透過新竹縣家長協會理事長葉信輝(右)聯繫捐贈事宜,竹縣教育處長楊郡慈頒發感謝狀。(新竹縣政府提供)

長期關注教育議題的新竹縣議員吳旭智表示,這一波疫情帶來的數位轉型浪潮,全面革新各行業的面貌,三級警戒下,加速了居家學習與工作基礎設施的需求,政府未能即時照顧到的地方,十分感謝光磊醫療公益基金會出面幫忙,讓弱勢孩童的學習不至於在數位轉型浪潮下「掉隊」。

吳旭智也說,雖然目前台灣疫情已經趨緩,接下來即將恢復常態,然而這次疫情改變了很多觀念,未來在教育上,絕對是實體跟虛擬整合運用,因此,電腦、平板等資訊設備,未來在國中小學校園將會持續有龐大需求,期盼更多企業能一起共襄盛舉慷慨捐贈。

光磊醫療公益基金會常務董事李國光說,在疫情嚴峻時刻,更要彼此互相扶持,基金會設立的主要目的是用於員工與社會上所需的醫療急難救助,及醫療科技合作開發,不只關心孩子的受教權,基金會也在今年六月捐助22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2,000組防疫箱等醫療物資給各大醫療院所,希望幫助台灣盡快度過疫情難關,善盡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