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美髮美容業者做好防疫 珍惜可營業的機會

	嘉義市理燙髮美容職業工會理事長林慶松重視防疫措施。(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理燙髮美容職業工會理事長林慶松重視防疫措施。(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美髮美容業者的工作需直接接觸人體,防疫困難度高,雖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月12日之後微解封,但是像美體、護膚SPA等行業,仍然繼續延長警戒,業者聽到繼續延長的消息,雖然無奈也只能咬牙苦撐。對於可以遵循防疫指引繼續營業的其他美容美髮業者,格外珍惜可以營業的機會與幸福,嘉義市理燙髮美容職業工會特別發起「安心消費、安心服務」的防疫運動,宣導店家確實做好防疫工作,避免成為防疫的破口。

 
	嘉義市理燙髮美容職業工會理事長林慶松重視防疫措施。 嘉義市理燙髮美容職業工會理事長林慶松重視防疫措施。(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理燙髮美容職業工會理事長林慶松表示,依照嘉義市政府做出的防疫8大指引:實聯制、體溫量測、手部消毒、採預約制,減少等候時間、從業人員全程配戴口罩,並加戴個人防護裝備、座位及候位區採梅花座間隔,並須規劃出入動線與人流總量管制、應定期清潔場所及美容美髮器具,使用過的毛巾、圍巾須消毒,方可再次使用、營業場所禁止提供餐飲等,每周皆由工會幹部主動組成宣導小組,持續對會員宣導,請業者珍惜可以開業的機會,防疫工作務必做到滴水不漏。

	店內上門顧客以預約方式保持一對一,減少等候,落實防疫人流管制。 店內上門顧客以預約方式保持一對一,減少等候,落實防疫人流管制。(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建設處對於業者自律發起落實防疫宣導工作感到安心,三級警戒4度延長的情況下,再加上微解封,可以營業的美容美髮業者需要更嚴謹對待防疫作業,才能杜絕病毒傳播。

國際疫情仍然嚴峻,Delta病毒肆虐,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再度呼籲所有民眾及業者,必須謙卑面對病毒的威脅,也要嚴謹的落實所有防疫作為,並且務必要登錄預約接種疫苗,才能全民共同度過難關,恢復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