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召開颱風應變會議 林右昌視察清淤作業

林右昌視察廟口清淤作業。(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視察廟口清淤作業。(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烟花颱風來勢洶洶,預計可能在台灣北部帶來明顯風雨,基隆市長林右昌21日上午召開應變會議,要求各單位做好防颱準備,隨後前往廟口視察排水溝清淤作業,另考量旅客安全,基隆嶼延後到26日開放登島。

基隆市災害防救辦公室指出,烟花颱風是今年第一個侵襲本市的颱風,未來兩天將為帶來明顯風雨,22、23日可能帶來100至250及150至300公厘的日降雨量,沿海陣風可達13級風。氣象局預計於本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將本市沿海列為警戒區域。

在聽取各單位的報告之後,林右昌表示,目前本市各區有不少工地正在施工中,包括城際轉運站、地標豎梯、和平島考古遺址、大沙灣園區以及停工中的棄土場等,要求各單位要督促施工廠商加強防颱準備作業。

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處長曾姿雯在會中報告指出,基隆嶼原訂24日開放登島,24、25日兩天已有不少民眾預約,但有鑑於颱風前後期間海象不佳,為了旅客的安全起見,建議24、25日取消開放,林右昌也裁示等到26日再開放民眾搭船登島。

林右昌除指示各單位做好防颱準備,會後也前往仁三路及愛三路視察環保局清潔隊的排水溝清淤作業,除了仔細詢問清淤工作的細節,也感謝清潔隊員們的努力,讓當地的排水溝都能夠保持暢通,避免在颱風來襲時發生積淹水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