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蓬佩奧:美應引領世界 要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在中共政府殘酷迫害法輪功進入第22個年頭之際,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美國應該幫助結束中共政權對法輪功的「駭人」迫害,讓法輪功學員們能夠行使信仰自由權。圖為資料照。(記者Samira Bouaou/攝影)
在中共政府殘酷迫害法輪功進入第22個年頭之際,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美國應該幫助結束中共政權對法輪功的「駭人」迫害,讓法輪功學員們能夠行使信仰自由權。圖為資料照。(記者Samira Bouaou/攝影)

【記者林燕、臺灣記者站/連線報導】在中共政府殘酷迫害法輪功進入第22個年頭之際,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美國應該幫助結束中共政權對法輪功的「駭人」迫害,讓法輪功學員們能夠行使信仰自由權。

蓬佩奧在紀念法輪功反迫害22周年前夕接受了大紀元的姐妹媒體新唐人電視台(NTD)的採訪。

他表示,在中國沒有宗教自由,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是「駭人的,悲慘的」。

「(迫害)已經持續了太長時間,美國需要領導世界,確保這些人(法輪功學員)有望以他們想要的方式踐行他們的信仰。」蓬佩奧說。

中共於1999年7月20日開始了一場針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此後,數十萬計法輪功學員遭受精神和肉體折磨、經濟迫害、強迫勞動、監禁,甚至活摘器官,引發全球正義之士的譴責,臺灣也有多位政要人士發聲。

市議員:中共為何不堅持做對的事? (可精簡)

新竹市議員陳啟源說,法輪功成立於1992年,是一個大家一起修煉真、善、忍的團體,「不曉得中共當局為什麼要在1999年7月20日開始迫害他們。」他說,那時的法輪功已在中國廣傳7年,得到很多來自社會上的迴響,中共領導人出於擔憂與害怕,因而決定採取高壓的方式進行管控,「這樣讓人非常難過。」

「至今,法輪功已被迫害22年。」陳啟源說,每個國度的人都一樣有基本自由,而修煉、追求真、善、忍這並沒有錯,「這個團體如果不好,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修煉?」他說,「中共領導人、高級幹部又為什麼害怕法輪功?」「大家可以思考,為什麼中共對的事情不堅持,卻堅持做不對的事情?這樣好嗎?」

「中共不用怕法輪功。」他說,在台灣,他時常看到法輪功學員,即使提出訴求也不會影響他人,每個人都有善心與初心,同時他們的修煉環境很開開,有興趣就可以加入,「法輪功學員只想告訴中共當局,我們只想要有修煉的環境,中國這片大陸都是他們的修煉環境。」「中共應該張開雙臂接納法輪功,接受真、善、忍與世界和平。」


市議員:對中共不要抱有期待 (可精簡)

臺北市議員洪健益認為,不要去期待中共能做什麼,對法輪功有利的事情,照現階段來講,中共迫害法輪功人權的部分,相信法輪功能夠持續反迫害,「我相信暴政必亡」,而世界的普世價值大家都知道,只有一個遊戲規則,只是現在只有中共及少數共產國家不認同,相信全世界都看得很清楚,「法輪功學員只要繼續努力,相信最後一定能夠重見光明。」

洪健益說,以臺灣現在的政治氛圍,還是有某部分人堅持不接受這樣的看法,但還是認為要法輪功學員仍要繼續反破害,不要管別人做什麼,堅持下去,最後絕對能夠伸張正義,並提到,現在法輪功學員所做的是歷史上的定位,大家真的要再繼續努力。

全球起訴江澤民 立委、議員籲持續聚焦 (可精簡)

中共在1999年7月20日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時任黨魁江澤民並沒有因此受到法律制裁,近年,全球近年興起法辦江澤民的浪潮,已有數十個國家、數百萬的全球民眾以「江澤民的反人類罪行」對其人進行舉報。

「在過去,西班牙的國際法庭已經宣判了江澤民有罪。」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說,7月20日還有個意義,就是要對迫害法輪功的元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所犯下的罪行,國際間要繼續的追緝。

共產黨很脆弱,害怕大規模的群體聚集。」鍾小平說,法輪功學員有著真善美特表現,不是政治團體,可以啟迪人心,而中共卻害怕他們,為了維繫政權而選擇迫害法輪功,這是在對自己國家的人民下毒手,甚至是活摘器官,相關事件全球都歷歷在目。

他說,「在7月20日這個日子支持法輪功學員,這是對民主體制的維護,也是希望中國改變一黨專政,這樣才可以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

鍾小平說,近年國際情勢已經發生轉變,中共在香港問題、台灣問題,以及美中大戰都處理得相當不適當,全球已經出現新冷戰的格局,開始圍堵中共,只是中共仍不願放鬆對法輪功的迫害。他說,法輪功不是政治團體,法輪功學員追求身心靈的完美,不會對中共政權有興趣,如今中共面對內憂外患的時間點,對內應該放鬆對法輪功學員的高壓管制,不能在繼續迫害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