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為東奧國手集氣 中市設10佳運動員專區

自由車一哥馮俊凱參加自由車男子公路賽。(台中市政府提供)
自由車一哥馮俊凱參加自由車男子公路賽。(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疫情下,東京奧運23日在無觀眾掌聲中開幕。台中市有10位頂尖運動員前往東京奧運和帕運,奧運代表團包括陳傑、馮俊凱、王星皓、張筑涵、謝昀庭、楊勇緯、林真豪等選手,及帕運的林姿妤、李凱琳、林亞璇等優秀運動員。市府運動局官網首次增設「東京奧運台中選手加油專區」,鼓勵大家同心為台灣之光集氣!

超越奧運A標的王星皓出賽游泳200公尺及400公尺混合式。超越奧運A標的王星皓出賽游泳200公尺及400公尺混合式。(台中市政府提供)

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奧運四年舉辦一次,是全球最大的綜合性運動賽會,也是運動員最高的競技運動殿堂。這次代表台灣出征東京的選手中,有眾多來自台中的子弟兵。盧市長為選手錄製加油影片;運動局官網則輪播選手集錦,並增設加油專區,希望匯集每位台中優秀好手的精彩表現與資訊,邀市民一起關注運動員出賽,為台中選手打氣。

運動局說明,這次代表前進東奧的台中選手,包括三度叩關奧運的陳傑,將出賽田徑男子400公尺跨欄;自由車一哥馮俊凱出征自由車男子公路賽;超越奧運A標的王星皓,參與游泳200公尺及400公尺混合式;以及台灣史上首次進軍奧運輕艇的張筑涵,將出賽輕艇激流女子K1。另,首度進軍奧運的謝昀庭出賽舉重男子109公斤以上量級,柔道男神楊勇緯、女將林真豪,則分別出賽柔道男子60公斤與女子48公斤級。

這次代表台灣出征身障運動最高殿堂「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共10位選手,其中3位是台中在地子弟兵,為出身柔道世家的李凱琳、曾榮獲2019桌球亞錦賽雙打冠軍的林姿妤,及6度叩關帕運健力選手林亞璇,皆積極備戰中、為國爭光。

三度叩關奧運的陳傑,將出賽田徑男子400公尺跨欄。三度叩關奧運的陳傑,將出賽田徑男子400公尺跨欄。(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灣史上首次進軍奧運輕艇的張筑涵,將出賽輕艇激流女子K1。台灣史上首次進軍奧運輕艇的張筑涵,將出賽輕艇激流女子K1。(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