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制裁古巴官員 拜登:這是只開始

7月11日,古巴爆發反政府抗議後,古巴警方逮捕抗議者。(YAMIL LAGE/AFP via Getty Images)
7月11日,古巴爆發反政府抗議後,古巴警方逮捕抗議者。(YAMIL LAGE/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週四(7月22日)宣布,根據《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古巴國防部長和內政部轄下的一支特種部隊。

7月初,古巴民眾舉行反政府抗議活動,被制裁的官員和機構都參與了鎮壓民間抗議的行動。美國財政部聲明,78歲的古巴革命武裝力量部部長米耶拉(Alvaro Lopez Miera)和古巴內政部下屬特種部隊(SNB),被禁止入境美國並凍結其在美資產。

週四的美方行動標誌著拜登政府施壓古巴政府,所採取的第一個具體行動。國會議員和古巴裔美國人社區呼籲美國給予古巴抗議者更大的支持。

「這只是一個開始。美國將繼續制裁壓迫古巴人民、應承擔責任的個人。」美國總統拜登的聲明寫道:「我明確譴責大規模的拘留和走形式的審判,這些不公正的審判將那些敢於發聲的人士送入監獄,以恐嚇和威脅古巴人民保持沉默。」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四在推特宣布對古巴制裁的消息時說:「美國將繼續推進對古巴政權侵犯人權行為的問責,以回應其對和平抗議者的暴力鎮壓,我們已經對古巴安全部隊和古巴軍隊首腦實施了制裁。」◇